土耳其敘利亞地震近3.8萬人罹難 估逾700萬兒童受影響

強震造成土敘兩國重大傷亡。(路透)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2月14日訊)聯合國今天表示,受到土耳其、敘利亞上週毀滅性強震和強烈餘震影響的兒童超過700萬人,並表示罹難兒童總數恐怕有「好幾千」人。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發言人艾爾德(James Elder)在日內瓦告訴記者:「在土耳其,住在10個地震災區省分的兒童總數為460萬人。敘利亞則有250萬兒童受到影響。」

土、敘接壤地區6日起一連串地震已經造成3萬7000多人罹難。救援團隊搜尋倖存者的任務開始收尾。

艾爾德說:「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擔心有好幾千名兒童恐已喪生。」他並警告,「即使沒有查證數字都可以知道,數字還會繼續升高,這再清楚不過」,甚至擔心最終死亡數字將會「令人難以置信」。

由於死亡人數特別高而且不斷增加,他表示,顯然「許多、許多」兒童將會變成孤兒,「那會是個可怕的數字」。

與此同時,還有數十萬無家可歸民眾正面臨飢寒交迫。

他說,有孩子的家庭「睡在街道上、商場、學校、清真寺、巴士站和橋下,因為害怕回家,他們只能帶著小孩待在戶外」。

艾爾德提到,通報失溫和呼吸道感染的兒童人數與日俱增,現在正是每年最寒冷的時期,時常降雪下雨,卻有數以萬計家庭曝露在酷寒之中。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