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县前县委书记突遭绑架 赎金要3000万

中国官方媒体曝料广西藤县前县委书记黄东明遭绑架案,绑匪勒索赎金3000万元人民币。前县委书记家人缴出1000万元人民币,遭到绑匪拒绝放人。警方干预,4天后破案。县委书记有千万元现金引发网络热议,事件冲上热搜。

澎湃新闻2月10日报导,绑架事件发生在1月9日,绑架者是广西藤县富荣村村民陈克政,他和同伙在广西梧州市市内绑架了黄东明。之后黄东明被带到藤县新庆镇富荣村,拘禁在陈克政的弟弟家里,由另外两人看守。陈克政的家与他弟弟家相邻,位于村庄上方比较偏僻的山腰间。

现场目击者表示,案发4天后的1月12日下午,黄东明被冲进屋内的公安人员解救出来。

黄东明对于遭遇绑架一事,不愿对媒体提及,发信息也不回复。

一名接近案情的人士透露,黄东明被绑架后,绑匪勒索3000万元,黄东明家属支付了1000万赎金后,绑匪仍不放人,家属报警。官方尚未证实该说法。

2月10日,上述事件一经报导,立即冲上热搜。很多网友质疑黄东明家哪来的1000万赎金。

针对此问题,九派新闻报导,10日下午,联系广西当地纪委监委举报平台。工作人员称,如有实质证据,会有工作人员专门去调查。

事件持续发酵,引发更多评论。稍后当地警方再发通报,称网传”犯罪嫌疑人勒索3000万元,受害者家属支付1000万元赎金“等信息失实。

2月10日,梧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称,目前此案已有部分犯罪嫌疑人被刑拘,陈克政仍然在逃。

2月8日,在广西藤县的新庆派出所户籍室门口仍贴着警方的《悬赏通告》:对直接抓获嫌疑人或为抓捕提供直接线索者,奖励人民币10万元。该通告的发布时间为案发21天之后的1月30日。

据村民反映,这两年,陈克政一家人很少在家。陈克政一直在外面“混”。

被绑架的藤县原县委书记黄东明获救时已被拘禁了四五天。

1967年出生的黄东明是广西岑溪市人。其公开履历显示,1990年他从广西农学院毕业后参加工作,曾任藤县县委副书记、梧州市经委主任兼市招商局局长,2010年任藤县县长,2016年任藤县县委书记,2021年7月调离藤县。从2021年9月起,黄东明任梧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

从警方后来的悬赏通告看,来自藤县富荣村的陈克政是此案主要犯罪嫌疑人。2020年左右,时任县委书记的黄东明曾到富荣村检查工作。

案发后的1月17日,陈克政曾回到富荣村。据多名村官介绍,1月17日晚上8点左右,陈克政骑着摩托车出现在富荣村底村。“他全副武装,用头盔盖住头,还戴着口罩。他不跟你打招呼,你根本认不出来。”短暂停留后,陈克政很快骑车离开。

陈克政为何“盯上”已经调离藤县的原县委书记黄东明,并涉嫌伙同他人实施绑架犯罪?其背后动机和内幕,目前还不得而知。

黄东明现在已回工作单位——梧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上班。近日,澎湃新闻记者多次来到其办公地点,均未找到黄东明。其办公室的门锁着,敲门无人应答。

对于黄东明遭遇绑架的具体情况,梧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的工作人员都不愿多说。

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陈克政作为被告,曾先后卷入三起民事案件。

已公布的裁判文书未显示陈克政有犯罪被罚的记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