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 兩岸最大公約數應大力推動

【記者王輝丹/臺北報導】 中國文化大學教授林忠山、道教總會顧問廖木賜、孫中山國際基金會美國總主席杜·凱莎琳上周在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同盟辦公室會面時共同提出,應定期舉辦讀書會、研討會大力推動,讓更多人瞭解孫中山之人與孫中山思想是兩岸共同追溯歷史、面向未來的最大公約數。

中國文化大學國發所長趙建民表示,定期舉辦讀書會、研討會是很好且有意義的活動,如果有媒體能持續曝光孫中山先生其人、其思想,再以不同的時事結合推動,是值得肯定的。文大國家發展與中國大陸研究所就有開設探討中山思想與當代東西方思潮和社會科學研究相互印證之課程,以期發掘和闡揚中山思想的時代意義。

林忠山認爲要讓兩岸人民瞭解為何孫中山先生其人、其思想是兩岸和平的最大公約數,重要性在哪裏,在兩岸形勢嚴峻的當下,如何推動以這公約數為兩岸避戰謀和。

杜·凱莎琳說,《三民主義》是與四書五經、《論語》《道德經》等并列的傳世經典,推動要實際進行。

中華文化總會前秘書長蘇進強接受採訪時同樣肯定這類活動的舉辦,并指出如要開展一定要有組織的推動,除進行長期規劃外,更要有基本論述,認為林忠山對於孫中山之人與孫中山思想的理論非常完整,如推動一定是支持。

台灣新生報 2023/02/04第二版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