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华人资料及咨询中心历年春节重要活动回顾

        2023 年农历癸卯年春节即将来临,华人资料及咨询中心 CIAC)迎接兔年的春节活动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中,此时此刻,不由地让人们想起历年来华人资料及咨询中心所组织的重要活动。 

IMG_2041.jpeg

      在华人资料及咨询中心所组织的系列春节活动中,最重要的莫过于 2022  2  1 日,现查尔斯国王三世(The King Charles III)与卡米拉王后(The Queen Consort Camilla———当年以查尔斯王储(The Prince Charles)和康沃夫人(The Duchess of Cornwall)的身份,在农历虎年的大年初一到访英国伦敦唐人街,康沃夫人还专程到华人资料及咨询中心办公室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并为华人资料及咨询中心牌匾揭幕。

IMG_2042.jpeg

        英国王室重要成员在春节期间到访英国伦敦唐人街,与英国华社的华人华侨共度农历新年。他们的到来,受到了当地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唐人街所在的伦敦威斯敏斯特区议会议员和政府首脑、官员、英女王副官代表等也加入了欢迎之列。时任英国王储的查尔斯殿下与康沃夫人在华人资料及咨询中心主席杨庆权、理事潘凤娇和罗家真的陪同引导下,接受了当地华社儿童的献花和礼物,为华人舞狮表演队表演的舞狮点晴。当时的王储夫妇在访问伦敦唐人街文兴酒家时,还亲切会见了英国华社著名侨领、书法家单声博士和陪同单老的朱良玮医生,并兴致勃勃地挥笔在单声博士的帮助下完成了两张“福”字的书法,向在英华人华侨表达了美好祝福。 

IMG_2045.jpeg

        当时任王储查尔斯殿下在与伦敦唐人街及周边地区代表亲切慰问交谈时,时任康沃夫人卡米拉专程来到华人资料及咨询中心走访慰问,了解情况,祝贺中心成立四十周年。她亲自为该中心成立四十周年切生日蛋糕,并在中心留言薄和纪念中心成立四十周年横幅上签名留念。夫人还参加了华人资料及咨询中心牌匾揭幕仪式,为纪念她这次到访的牌匾揭幕。

IMG_2047.jpeg

        此次时任王储的查尔斯殿下及康沃夫人对英国伦敦唐人街的到访及为华人资料及咨询中心牌匾的揭幕仪式,在第二天就成为英国各大媒体的新闻头条,在英国社会引起了反响轰动,此次活动,激发了 英国华人华侨对英国王室的热情,进一步拉近了华人社团与英国王室的距离,提高了在英华人华侨的地位,提升了华人资料及咨询中心这一慈善机构的威望。

IMG_2043.jpeg

       这次到访活动,并非华人资料及咨询中心组织的第一次在英华人社团与英国高层的交流活动。2019年农历新年前夕,华人资料及咨询中心杨庆权主席获首相府委托,筹备己亥年英国首相府新春团拜活动,在20191 31 日,到访英国首相府唐宁街10号,时任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热情接见了华社代表,时任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也参加了这次团拜活动,此活动首次将舞狮传统艺术带进了英国首相府,首相府大门第一次贴上了大红春联。活动还邀请了不同背景的华社少年儿童一同出席,为大家带来一次特别的新春体验,英国华文媒体及东南亚各国媒体也报道了当天盛况。

IMG_2048.jpeg

     2020年初,在新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上任不久,杨庆权主席再次获首相府重托,筹备庚子年英国首相府华社新春团拜活动。2020 24 日,农历除夕大年三十,华人资料及咨询中心第二次组织唐宁街10号首相府团拜活动。传统舞狮当然必不可少,此外还组织华裔少年儿童在首相府当场作画,做手工艺品,作为新年礼物送给首相。这次团拜活动还首次把中国茶艺和中华书法带进了首相府,约翰逊首相还即兴写下了“福”等汉字书法作品,为大家送上祝福。华人华侨艺术家们也为首相和嘉宾献上了具有中华传统风格的文艺节目,时任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也再次参加了活动。

IMG_2046.jpeg

       目前,英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全面放开,英国的社会活动又逐步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华人资料及咨询中心同仁承诺,继续竭诚为华社服务,并祝福大家癸卯兔年扬眉“兔”气 • 鸿“兔”大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