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不應邊緣化或歧視同性戀

教宗聖方濟各日前首度針對同性戀議題發聲,認為同性戀不應被歧視或被邊緣化。(美聯社)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批評定罪同性戀的法律是不公正的,並引用天主教教義問答表示「同性戀應被尊重對待」,不應被邊緣化或被歧視。方濟各首次針對同性戀議題公開發表談話,LGBTQ族群權益倡議者也將方濟各的言論譽為新里程碑。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於24日接受《美聯社》獨家專訪,方濟各在訪談中承認,世界上某些地區的天主教主教(bishop)支持定罪同性戀,或是歧視LGBTQ族群;但對他而言,同性戀並非犯罪,而是一種根源於「罪惡」的問題。

不過,方濟各指出,同性戀之所以會跟罪惡有所牽連,得歸因於文化背景。他也認為主教需經歷一段革新過程,才能進一步認可不同性傾向族群的個人尊嚴。方濟各這番言論被同性戀權利倡議者譽為「新里程碑」,同時也是他首次針對同性戀議題發表評論。

全球仍有一些國家將同性戀視為犯罪,方濟各抨擊這些法律並不公正,並表示教會應該、且可以努力終結侵犯隱私權的法律;此外,他引用天主教教義問答,認為同性戀者必須受到歡迎和尊重,不應被邊緣化或被歧視。

方濟各提到,「我們都是上帝的孩子,上帝就愛我們本來的樣子,也愛我們為個人尊嚴而戰的力量」,公開呼籲那些支持定罪同性戀的主教應「歡迎LGBTQ族群進入教堂」。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