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增岁月人增寿禄安康 春满人间福满鸽子广场

中华时报英国讯:2023年1月22日的英国伦敦特拉法加(鸽子)广场人山人海,喧腾一片;尽管春寒料峭,确是阳光明媚,高高悬挂的大红灯笼,人们脸上的笑靥欢颜,轻快悦耳的音乐旋律,锣鼓震天的龙狮狂舞,都充溢着兔年新春的喜庆气氛。而疫情三年之后,首次大型线下庆典回归,令这气氛来之不易,愈发珍贵。

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代办杨晓光、伦敦威斯敏斯特市长哈姆扎·陶扎莱(Hamza Taouzzale)、英国国会议员马克·洛根(Mark Logan),伦敦华埠商会会长林奕权等中英重要人士代表各方发表了热情洋溢、精彩纷呈的兔年新春祝福讲话。接着举行了贵宾们为雄狮点睛的仪式。

被点过睛的狮子活灵活现,雄姿勃发地从舞台奔向了特拉法加广场的中央,进行了精湛绝伦的梅花桩上拜大年的表演,引来世界各地游人观众们的欢呼喝彩。

引人入胜的文艺表演随即开始了。演员们奉献了形式丰富内容多彩的演出:群舞独舞,歌曲演唱,武术散打,器乐演奏等等…….在浓郁的中国风基础上,今年的演出还融入了不少国际元素。五个多小时的表演着实为近百万来自各地的观众奉献了一道丰盛难忘的精神盛宴。

在广场庆典之前的一大清早,花车巡游已然揭开了大年初一全天欢庆新春的序幕。而被花车巡游过,被大红灯笼渲染了的查宁街、唐人街等地,也到处是人流如织,一派盎然景象。鸽子广场文艺汇演直至晚上六点才结束。观众们在傍晚余霞中,开启了手机电光,一时间,宛若天上的星辰闪烁在人间……

特拉法加广场四周以及唐人街内到处是琳琅满目的各式摊位。当然少不了各色中华美食风味小吃的诱人身影,吸引着不胜枚举的中外游人们的目光与胃口……

夜幕渐渐降临,很多人依旧恋恋不舍,不忍离去。疫情三年的阴霾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仿佛悄然散去,代之以对未来的憧憬和美好希望。外国友人们感受着浓浓的年的韵味,体味着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曼妙神奇;而华侨华人们则深深地涌起自豪,从心底祝愿自己的国家繁荣昌盛,兔年大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