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吉祥 – 華人迎來解除防控後的首個春節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月23日台北訊)一月二十二日,是華人最重要的傳統節日-春節。今年的春節極為特殊,因為這是中國解除疫情防控措施後的第一個春節。雖然疫情仍在肆虐,但同過去三年相比,今年的「年味兒」顯然濃郁了許多。

隨著防控措施的解除,很多人三年來首次得以返回家鄉,同親人團聚。過去三年來,由於中國一直在執行嚴苛的清零政策,民眾出行受到了極大的限制。

北京的藏傳佛教廟宇-雍和宮前擠滿了新年祈福的信眾。出於安全考慮,朝拜者需要事先登記,人數也限制在每天六萬人之內。

天安門廣場不遠處的前門步行街上,遊客熙熙攘攘,一些孩童穿著裝扮成兔子的傳統服裝,手裡拿著做成兔子形狀的糖葫蘆。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 在社媒發文稱,春節期間的人口大規模流動,有可能在局部地區造成感染人數上升,”但由於這一波疫情已經使得全國約80%的人感染過,短期內,比如未來2-3個月,全國範圍內出現較大規模疫情反彈或者第二波疫情的可能性很小。 ”

中國疾控中心週六宣佈,一月13日至19日期間,中國共有12660例同新冠感染相關的死亡病例。但該數據只包含在醫院的死亡病例,那些在家中死亡的病例並沒有計算在內。上週,中國官方宣佈,十二月初解除疫情防控措施後,全境共有近六萬人死亡。

中國官方公佈的死亡數據中只包括感染新冠病毒後,引發肺部炎症或呼吸衰竭而導致的死亡,相比之下,世界上大部分國家的新冠死亡病例統計方法要寬泛得多。

大量華人居住的美國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市,在農曆新年期間傳出槍擊案震驚各界,美國加州洛杉磯地區亞裔居民聚集的蒙特利公園市1月21日爆發槍擊案,至少造成10人死亡和另外10多人受傷。

總統至臺北市「覺修宮」及「大龍峒保安宮」祈福參香

蔡英文(22)日是農曆大年初一上午前往福西營區慰勉「憲兵裝步239營」部隊,隨後至臺北市「覺修宮」及「大龍峒保安宮」祈福參香,發送兔年新春福袋向民眾賀年。

隨後,蔡英文前往臺北市「覺修宮」及「大龍峒保安宮」祈福參香,祝願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發送兔年新春福袋向民眾賀年。現場民眾熱情歡迎總統,排隊領取福袋的人潮絡繹不絕,大家都期盼在新春的一開始,能從總統手中取得吉祥好兆頭。

蔡英文在「覺修宮」時致詞表示,大年初一她來向神明參拜,希望國家平安及發展,人民也可以安居樂業。她祝大家新年快樂,ㄧ切順遂。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台北市長蔣萬安共同參拜龍山寺。朱立倫表示,大年初一參拜是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過了大家都平安健康,對國民黨更重要的是,要不斷的努力走對的路、提對的人,堅持團結努力無私無我,相信能一定能夠獲得民眾認同。

蔣萬安於台灣省城隍廟拜拜、向民眾拜年。

台北市長蔣萬安大年初一整天走訪多家宮廟,一大早就去台北市文昌宮、廣照宮、青山宮、龍山寺、天后宮、台灣省城隍廟,下午還會去松山慈祐宮、台北霞海城隍廟、保安宮、台北市覺修宮,不過蔣萬安上午在龍山寺和朱立倫合體,似乎人氣比朱立倫還旺,蔣萬安僅表示,感受到民眾滿滿的熱情很開心,初一大家也都會出來到各宮廟參拜,祝福家人平安健康,這是最重要也最有意義的。

郭台銘今天上午先後前往板橋慈惠宮、接雲寺參拜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上午先後前往板橋慈惠宮、接雲寺參拜,吸引不少民眾搶著握手與合照,並領取紅包討喜氣,不時也有民眾在旁邊喊「郭董選總統」。郭台銘表示,新的一年,走訪兩間廟宇都有許願,台灣一定要維持和平、保障繁榮,沒有和平就沒有繁榮,誰能保持和平,誰能帶領台灣走向下次經濟繁榮,誰能讓台灣的百姓口袋更有錢,誰能夠杜絕貪污,這是老百姓所期待的。

副總統賴清德一早從故鄉萬里昭靈宮出發,展開春節全台廟宇祈福行程,為國家為人民祈福。賴清德表示,新的一年,帶領民進黨結合台灣民間力量促進民主和平,經濟發展是第1要務,而經濟發展的成果,要讓全民共享,另外,國家一定要強,國防一定要有力,才能守護台灣民主保護和平。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