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眾院議長麥卡錫公布強硬措施 炮口對準中國

美國眾議院新科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致詞時表示,將以強硬態度對應對北京的挑戰。(法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月10日訊)歷經4天15輪投票,美國共和黨領袖麥卡錫終於擺平黨內極右勢力的反對,以216票過半票數如願執起聯邦眾議院議長槌,讓這場164年以來拖延最久的議長選舉落幕。

美國眾議院新科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歷經千辛萬苦後終於上任,而他當選後,在致詞時表示,將以強硬態度對應對北京的挑戰。

麥卡錫在去年國會中期選舉時曾表示,要成立「中國事務專責委員會」,並直言中共是美國最大的地緣政治威脅。在他日前當選後,再度重提此事,指出在中共問題上,將成立跨黨派的中國問題專責委員會,目的是將流失到中國的工作崗位帶回美國,並強調在與中國的經濟競爭中,美國將取得勝利。

麥卡錫上週還提到,共和黨領導的眾議院,將會調查(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起源,並追究責任。

民主黨領袖傑福瑞斯(Hakeem Jeffries)則表示,如果麥卡錫願意與民主黨找到共通點,他將在眾議院找到願意合作的夥伴。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