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日起與內地恢復首階段免檢疫通關 李家超抵落馬洲支線管制站視察首日免檢疫通關情況

在8日的零時,滿載35名香港出境旅客的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離開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是香港口岸首批離境旅客。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官網的資訊顯示,8日香港往珠海方向,共安排入境大巴33個班次,其中凌晨0時和2時車票已銷售一空。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月8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約8時半,到達落馬洲支線管制站岸視察,了解首日與內地免檢疫通關後市民過關的情況,並聽取執勤人員講解。他對整體情況感到滿意,形容流程暢順。
同行還有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以及海關關長何珮珊等。

香港今日起與內地恢復首階段免檢疫通關,涵蓋的7個口岸包括重開的落馬洲支線/福田口岸、文錦渡口岸、港澳碼頭、中港城碼頭,以及一直運作的香港國際機場、港珠澳大橋和深圳灣口岸。

三個陸路口岸均設配額,落馬洲支線/福田口岸每日3.5萬人、深圳灣1萬人、文錦渡5000人,合共5萬人。香港居民和訪港外地旅客前往內地前,須在網上系統成功預約,內地居民返回內地則毋須預約。

至於機場、港珠澳大橋、港澳碼頭和中港城碼頭,將按運力設定每日最高旅客處理量,不設人數安排,預計各口岸每日單向總運力約1萬人次。

另外,從香港入境內地或從內地入境香港的人士,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如果持有仍然有效的檢測結果證明,可使用同一證明作多於一次的跨境用途,而毋須重複作多次核酸檢測。

特區政府建議抵港人士,在抵港當天至抵港後第五天,每日進行快速抗原測試。

港客凌晨經港珠澳大橋口岸離境

8日的零時,滿載35名香港出境旅客的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離開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是香港口岸首批離境旅客。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官網的資訊顯示,8日香港往珠海方向,共安排入境大巴33個班次,其中凌晨0時和2時車票已銷售一空。

來往澳門航班復航 

來往香港與澳門的航班今日復航,今早7時半由香港開出的頭班船約有130名乘客。謝先生說,相隔近3年可以重臨澳門感到十分興奮;亦有抵埗澳門的港人說,約同事前來一日遊,希望盡早恢復夜航船便可以玩得更盡興。

而由澳門來港的首班船,今早9時由氹仔碼頭開出,首班船約有50人。有外籍澳門居民提前約一小時已到碼頭候船,他表示,已3年多沒有離開過澳門,所以港澳恢復無檢疫措施後,先到香港一天遊體驗重新旅遊的經驗。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來往港澳的航班由2020年2月初停航至今日才恢復服務。

珠江客運來往深圳新航線今開通 首班船早上8時許開出

往返香港及內地的部分海路航線今日恢復,珠江客運來往深圳機場及中港城碼頭的新航線今日開通,首班船在早上8時許開出,珠江船務董事局主席兼執行董事劉廣輝表示,首日開通有4條航線16個航班,昨天開始售票,認為售票情況良好,購票人數陸續增加。

劉廣輝表示,現時來往香港及內地的航線還包括廣州南沙、中山及虎門,至於來往其他地點的航線,現時仍繼續爭取和溝通,估計本月15日前可陸續恢復。

落馬洲支線口岸早上六時半開放,有市民一早就過關

落馬洲支線通往深圳福田口岸是三個陸路口岸配額最多有三萬五千個,頭班車早上六時許抵達港鐵落馬洲站。

口岸早上六時半開放,大批市民已經在港鐵站等候過關。

而在深圳福田口岸,有警員及保安人員在現場巡邏及準備,有深圳居民提前來到等過關,見年多沒見的香港家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