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馬雲移居東京購入箱根豪宅 卸任浙商總會會長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據稱已在日本東京居住了近六個月。路透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2月8日訊)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7日卸任浙商總會會長,轉任該會顧問。雖然浙商總會強調馬雲未曾離開,但外媒曝光說馬雲及其家人已在日本東京生活近半年,還購入箱根一棟豪華別墅,愛點外賣頂級壽司。

傳馬雲已在日本居住近半年

據日本FRDAY周刊官網2日報導,馬雲目前住在溫泉勝地箱根一幢面積超過2萬平方公尺的別墅中,這棟別墅是阿里巴巴大股東、軟銀創辦人孫正義轉讓的。

當地房仲稱,聽說馬雲接手了原屬於孫正義的別墅。FRIDAY記者按別墅的門鈴,應門者則拒絕證實。

據報導,馬雲最喜歡箱根的一家壽司店,負責人透露馬雲自2019年起不定時到訪該店,COVID-19疫情後則託人叫外賣,喜歡吃鮪魚肚和海膽壽司,有時每款叫10貫;送去的地點是一棟漂亮的別墅。

報導稱,馬雲突然出現在箱根,最近無疑很喜歡吃壽司。如今離開商界,周遊世界的他似乎過着愜意的生活。

了解馬雲行蹤的知情人士稱,馬雲和他的家人已經在日本逗留了近半年,平時還會前往東京郊區的溫泉和滑雪場。

這名知情人士稱,馬雲在東京外出時會帶著他的私人廚師和保安,但會盡量減少公開活動,保持低調。他的社交活動主要集中在少數幾個私人俱樂部,其中一個位於東京銀座中心地帶,另一個是位於千代田區面向皇宮的丸之內金融區。

據俱樂部會員稱,設在銀座的私人俱樂部已成為在東京定居或長期逗留日本中國富人的社交中心。

一名參與日本現代藝術領域的知情人士稱,馬雲目前已成為一位熱情的收藏家,平時他熱衷於畫水彩畫來打發時間。

還有消息人士稱,馬雲正利用在日本的時間將他的商業版圖擴展至可持續發展領域。

報道稱,馬雲在日本的六個月時間裡,恰逢日本軟銀集團歷史性地拋售阿里巴巴的長期股權,日本科技集團在今年年初的全球科技潰敗中遭受重創。軟銀集團創始人孫正義是阿里巴巴早期的投資人。

馬雲2020年10月在上海批評中國大陸的金融監管機構後,就鮮少露面。去年馬雲還被發現在西班牙馬洛卡島逗留。去年7月,馬雲還訪問了荷蘭的一所大學,學習可持續食品生產。

馬雲卸任浙商總會會長

據浙商總會官方微博發布,浙商總會第2屆理事大會今天在杭州舉行,選舉產生新一屆理事會。正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南存輝當選為會長,馬雲卸任會長,受聘為顧問。

浙商總會成立於2015年10月,當時馬雲出任首屆會長,2019年連任。

據發布,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邱啟文今天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要求浙商總會新一屆理事會要認真學習中共20大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營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精神,聚焦浙江省第15次黨代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加強政治建設,引領廣大浙商「同心向黨」。

儘管浙商總會強調馬雲「未曾離開」,有報導稱,58歲的馬雲已經在日本東京生活了近6個月,期間曾在東京郊外的鄉村溫泉和滑雪勝地逗留,一直保持低調,並定期前往美國和以色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