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12碼決勝擊敗西班牙 總教練恩立格主動承擔敗責

摩洛哥在PK大戰以3比0爆冷淘汰西班牙,賽後西班牙球員(淺藍球衣)難掩失落。(共同社)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8日訊)「無敵艦隊」西班牙今天凌晨在世界盃16強淘汰賽,在PK大戰中以0比3不敵摩洛哥,爆冷出局,總教練恩立格主動承擔敗責,他說:「責任在我,前3個射門的人是我選的。」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今天爆出16強最大冷門,西班牙和摩洛哥歷經90分鐘正規賽與30分鐘延長賽後,雙方依舊以0比0戰成平手;最後的PK大戰,西班牙連續3次射門都沒進,最終以0比3吞敗出局。

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在PK大戰當中,第1球是射中門柱,接下來連續2球都被摩洛哥門將博努(Yassine Bounou)攔下。

恩立格(Luis Enrique)賽後表示,PK大賽的前3名人選,是他的選擇,「我想他們是在場上最好的專家,沒想到,我們竟然連第4人都沒機會登場。」

雖然對於落敗充滿無奈,不過恩立格仍展現風度,他強調,摩洛哥的門將博努表現非常出色,「他擁有很高成功率猜中正確的方向,他真的太棒了。」

對於摩洛哥的勝利方程式,恩立格意有所指地說,足球是一種不可思議、又充滿激情的運動,一支球隊就算沒有進攻還是可以獲勝,「摩洛哥全場只有1次或2次進攻對我們帶來威脅,但我們控制了整場比賽。」

這場比賽西班牙的控球率達63%,反觀摩洛哥只有21%,此外西班牙全場共有1063次傳球,一共有988次成功,而摩洛哥只有完成238次傳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