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G組:瑞士3:2撃敗塞爾維亞 次名晉級16強

巴西的拉芬拿(左)與喀麥隆球員爭逐。(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3日訊)世界盃G組最後一輪分組賽,巴西0:1不敵喀麥隆,仍以小組首名晉級,喀麥隆就分組賽出局。

喀麥隆今天在世界盃足球賽小組賽靠著阿布巴卡爾(Vincent Aboubakar)傷停補時頭錘破網,以1比0絕殺巴西,成為首支在世足踢贏巴西的非洲隊伍,但仍未能晉級16強,失望而歸。

喀麥隆總教練松格(Rigobert Song)表示:「雖然我們贏了,但失望而歸,因為我們意識到原本可以有更好的成績。」

「很遺憾就此止步,但我們需要往好的地方看,我們會繼續努力。」

喀麥隆2日在世界盃足球賽小組賽靠著阿布巴卡爾(前左)傷停補時頭錘破網,以1比0絕殺巴西,成為首支在世足踢贏巴西的非洲隊伍。(共同社)

賽前已肯定出線的巴西,今場收起大部份主力,但形勢仍較喀麥隆佔優,上半場製造了10次埋門,而喀麥隆只有1次。巴西多次嘗試從兩邊側擊,14分鐘馬天尼利在左邊禁區內接應傳中頭槌攻門,皮球被對方門將托出,他到上半場補時階段作個人突破,由左邊推入中路起腳射門,再次被門將撲出。喀麥隆上半場唯一一次攻門,同樣在補時階段出現,安保姆右邊禁區接應傳中頭槌攻門,被巴西門將飛身擋出,兩隊半場互無紀錄。

勝出才有機會出線的喀麥隆,下半場加強前場壓迫,51分鐘阿保巴卡入楔右邊禁區,接應傳球起腳射遠柱,僅僅斜出。

攻勢較多的巴西,不但無法打開紀錄,反而尾段失守。喀麥隆補時一次反擊,於右路傳中,阿保巴卡在禁區內頭槌頂入全場唯一入球,他原本已有一面黃牌,入球後脫去球衣慶祝,被球證以兩黃一紅逐離場。

賽後根據分組積分,巴西被喀麥隆擊敗,戰績為2勝1負積分6分,瑞士戰勝塞爾維亞,也是2勝1負積分6分,但因巴西進勝球多出瑞士1球,在G組排名第1,瑞士居次,雙雙晉級。

喀麥隆賽後以1勝1負1和積分4分,塞爾維亞以2負1和積分1分,分居小組第3和第4,遭到淘汰。

進入16強淘汰賽階段,巴西將在6日凌晨3時對上H組第2的韓國,瑞士則將於7日凌晨3時出戰H組第1的葡萄牙。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