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丁俊晖进四强 剑指第四冠

丁俊辉晋级半决赛 摄影翟政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网英国快讯(记者 赵雪湄)罗尼·奥沙利文在英锦赛1/4决赛中0-6不敌丁俊晖,职业生涯30年首次在三冠王赛事中遭零封。
在奥沙利文辉煌的职业生涯中,很少被打得如此狼狈。整场比赛,没有一杆突破 50 +,在最后四局中仅得 4 分,而丁俊晖则在比赛中状态神勇,脱颖而出,大获全胜。
丁俊辉6-0战胜火箭 图为八进四比赛中 摄影翟政
作为世界冠军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本赛季已经获得了两个冠军头衔,并曾七次夺得英锦赛冠军,是本届英锦赛的热门人选,但今天完全被击垮。他在前两局出现了几次失误,让丁俊晖建立了信心,2-0先声夺人。中国一哥此后势不可挡,四次破发超过80分。
丁俊晖状态神勇 摄影翟政

35 岁的丁俊辉晋级周六下午的半决赛,对手是汤姆福特或乔佩里其中的一位。他们三人均非前 16 名种子选手,本届都通过资格赛才跻身英锦赛正赛。丁俊晖的世界排名目前下滑至第38位,但他非凡的天赋毋庸置疑。2005 年、2009 年和 2019 年,他曾三次赢得这项赛事,并有望成为除奥沙利文(七次冠军)、史蒂夫.戴维斯(六次)和斯蒂芬.亨德利(五次)之外唯一一位四次或更多次举起奖杯的球员。丁俊晖、福特或佩里其中任何一位,如果在周日赢得冠军,将获得前 16 名的排名,并锁定一月份大师赛的席位。

今天一开局,丁俊晖便打出一记精湛的击球,绕过蓝球,使自己立于安全之地。第二局中,奥沙利文在最后一个红球上再度失误,对手以 2-0 惩罚了他。丁俊晖打出一杆 88 分扩大领先优势。

第四局一开始,奥沙利文就有得分机会,但只进了 4 分,就在短台红球上失误。丁俊晖幸运中袋,打出 94 分。中场休息后,丁俊晖以 5-0 继续扩大战果,保持领先,直到以 131 结束本局战斗。

“我打得很好,我得到了机会,也有一点运气,”小丁赛后对媒体说: “打罗尼很难,我知道当我领先时,他可以很快回来。但是今天他看起来没做到。前两局他打失很多球,这让我减缓了一些压力。中场休息后,我必须集中注意力。

“我想赢得大赛,但夺冠是件大事。我现在只是要为明天的比赛做准备。明天只是半决赛。没有人能预测结果如何?我所能做的就是继续好好比赛,顺其自然。

“我现在有很多粉丝,很幸运。约克的中国留学生来支持我,我们学院的一些球员也来看我的比赛。我很高兴他们在这里。”

下个月将年满 47 岁的奥沙利文说:“很高兴看到丁俊晖打得这么好。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有一个团队在支持。比赛结束之后我只是对他说‘你打得很好,去赢吧,去夺冠吧。’ 我想我们都是丁俊晖的粉丝。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