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曲表演與專業教學研修坊暨研討會 雲端成功舉辦

戲曲表演與專業教學研修坊暨研討會 雲端舉辦現場截屏

【記者王輝丹/臺北報導】「海峽兩岸文化情-戲曲表演與專業教學研修坊暨研討會」昨(十六)日在雲端成功舉辦。活動分上、下午兩場,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進行,主會場設置在瀋陽師範大學戲劇藝術學院。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臺灣戲曲學院京劇系主任張宇喬受邀就臺灣京劇教育線上進行發言。

會議雲端還連線北京、上海、山東、吉林等分會場,邀請當地京劇高端人才進行演講,通過研討會增加海峽兩岸戲曲教育領域的溝通,通過交流,就海峽兩岸戲曲教學的現狀、問題及對策、如何開展戲曲普及工作、完善藝術人才培養模式與機制、如何搭建學術交流平台、海峽兩岸戲曲交流互動及戲曲數字化傳播的意見與建議等議題達成共識。

研討會由瀋陽師範大學戲劇藝術學院書記郭洪淵教授主持,瀋陽師範大學港澳臺教育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偉、戲劇藝術學院院長張威致辭。活動邀請了國光劇團、臺灣戲曲學院、中國戲曲學院、中央戲劇學院、上海戲劇學院、山東藝術學院、吉林藝術學院等戲曲專業院校及劇團高階主管、專家、學科主任、業務骨幹等共同參與。

研討會設置了戲曲表演與專業教學交流研討、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藝術展演交流、戲曲表演與專業課程交流、中文加文化藝術項目體驗等環節,通過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方式,針對如何提高戲曲藝術人才培養質量、完善戲曲人才教育培養模式、建立科學有效的戲曲文化傳播教育體系等方面展開研討。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