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抵達印尼巴里島 稍後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

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乘坐專機抵達印尼巴里島。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14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坐專機抵達印尼巴里島,將會出席在當地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稍後亦會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中美元首會談,是拜登上任以來,首次與習近平在印尼20國峰會外圍舉行眾所矚目的面對面會談。不過,雙方對本次峰會的期待值都不高。白宮星期天宣布,已經抵達印尼巴厘島準備出席G20峰會的拜登總統將在當地時間星期一下午5點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峰會。拜登計劃在四個小時後舉行記者會,介紹他與習近平會晤的情況。白宮此前已經表示,兩位領導人不會發表共同聲明。

中國方面在會前更是低調處理兩位領導人的見面。在預定會談的四個小時前,中國外交部、國家媒體新華社和央視網的網站首頁上都看不到以中美兩國元首即將會晤為標題的文章。環球時報雖然以“中美元首會晤成G20首要看點”為標題描述這次會談的重要性,但是通篇文章需要引用各家外媒的報導來填補中國官方信息的空白。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G20專題報道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