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奪下第49席參議員!只差1席就能掌控參院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凱利連任成功,讓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席次處於49:49的僵持狀態,只要民主黨再拿下1席就能握有參院控制權。(法新社)

美國民主黨追求連任的聯邦參議員凱利(Mark Kelly),在關鍵搖擺州亞利桑那擊敗共和黨競選對手馬斯特斯(Blake Masters),他確定當選後讓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參議員席次處於49:49的僵持狀態,只要民主黨再拿下1席就能握有參院控制權。

據《美聯社》報導,由於民主黨副總統賀錦麗兼任參院議長,遇到表決僵持時可投下決勝票(tiebreaking vote),因此民主黨只要50席再加上賀錦麗的關鍵票,就能在表決投票時過半數,但相對來說共和黨必須要拿到51席才行。

如此一來,無論是目前未開票完成的內華達州,或者是下個月才投票的喬治亞州,這剩下的2個名額共和黨都不能輸掉任何1席,但民主黨只要取得1席即可。

凱利是美國前太空人,曾出過4次太空任務,2007年和時任美國聯邦眾議員的吉佛茲(Gabrielle Giffords)結婚,吉佛茲於2011年遭遇暗殺導致頭部中彈,但她最終活了下來成為鼓舞人心的奇蹟。

凱利這次的勝選,證明了他上次的成功並非是靠著對手失常(指川普為共和黨帶來的負面影響),並顯示出民主黨人在過往的紅州是可以取得進展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