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州長選舉民主黨勝出 希利成為美首位女同志州長

現年51歲的民主黨籍候選人希利(白衣者)勝選,成為麻州首位女州長,也是美國首位女同志州長。(法新社)

美國期中選舉進行中,麻薩諸塞州州長選舉結果出爐,現年51歲的民主黨籍候選人希利(Maura Healey)勝選,成為麻州首位女州長,同時也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公開出櫃的女同志州長。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麻薩諸塞州州長選舉開票已達81%,民主黨籍候選人希利以63.2%得票率,大幅領先有川普背書的共和黨候選人狄爾(Geoff Diehl)35.2%,《美聯社》已宣布希利贏得麻州州長選舉。

希利就讀哈佛大學期間,是哈佛女子籃球隊隊長,主打控球後衛的她,畢業後奧地利職籃球隊當選手2年,之後回美國攻讀東北大學(Northeastern University)法學院,在1998年獲得法學博士學位;希利從2014年起擔任麻州檢察總長,是美國第一位公開同性戀身份的州檢察長。

這次期中選舉,希利再度創下歷史性勝利,希利對支持者表示:「今晚我站在你們面前,自豪地成為第一位麻薩諸塞州女州長和第一位同性戀者。」,她感性表示:「今晚我想對每一個小女孩和每一個LGBTQ人展現,希望今晚能告訴你,無論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都可以成為任何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