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抵金邊 期待東亞系列會議聚焦發展與合作

李克強(左)與其夫人程虹已經抵達柬埔寨。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1月9日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8日晚間抵達柬埔寨首都金邊,出席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並對柬埔寨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偕夫人程虹、國務院秘書長肖捷等人,8日晚間已抵達金邊,受到柬埔寨副總理賀南洪率政府高級官員到機場迎接。當地青年向李克強和程虹獻上鮮花。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和駐東盟大使鄧錫軍也到機場迎接。

李克強表示,中國東盟互為全面戰略夥伴和最大貿易夥伴,當前國際地區形勢複雜深刻演變,各種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增多,全球發展面臨前所未有挑戰,中方期待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聚焦發展與合作,堅持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堅持開放合作和互利共贏,共同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暢通,攜手應對全球性挑戰,為促進區域經濟一體化、維護地區乃至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注入新動力。

李克強指出,中柬互為近鄰,傳統友誼深厚,互利合作不斷取得新的發展,中方希望通過此訪同柬方共敘團結友好,共商合作大計,推動中柬命運共同體建設取得更多成果,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消息稱,李克強將出席第25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第25次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和第17屆東亞峰會。同時,他將會見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與柬埔寨首相洪森舉行會談,共同見證雙方合作文件的簽署。至於其他行程,則會出席金邊至西哈努克港高速公路通車、中國大陸援柬埔寨吳哥古蹟茶膠寺修復專案項目移交等活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