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投票選舉下一屆國會

數百萬美國人周二(11月8日)投票,這場中期選舉將決定哪個黨派在總統喬·拜登(Joe Biden)四年任期的後兩年內將控制國會,還將奠定華盛頓政治辯論的基調。

本次選舉對眾議院的所有435個席位和參議院100個席位中的35個進行改選。在周二正式投票日之前,420多萬人已經提前到場投票或郵寄選票。一些分析人士說,全國各地選舉中的總投票數可能超過2018年中期選舉創下的1.15億票的記錄。

民主黨目前以微弱的優勢控制著國會兩院,同時掌握著白宮。歷史上來說,掌握政府行政和立法部門的黨派一般都會在中期選舉中丟失席位。

選舉前的民調顯示共和黨可能會控制眾議院,而且還有可能會拿下參議院,這樣的結果在過去曾導致長期的政治僵局,當一個政黨控制國會或者其中一院,而另一個黨派控制白宮的時候,兩黨會在各項議題上僵持不下。

總體來說,投票日的前幾個小時沒有發生嚴重的衝突,但是在有些社區,點票可能會延遲,因為這些地方成千上萬的郵寄選票只能在投票站關閉後才開始清點。很多選舉的結果有可能幾天之內都不會揭曉。

在密蘇里和佛羅里達這兩個共和黨控制的州,官員們拒絕讓聯邦司法部官員進入投票地點,這些司法部人員是要監測投票過程,以防止可能的侵犯選舉權的行為。這兩個州的高層選務官員對司法部觀察員進入選區之內的權力提出質疑。

共和黨和民主黨都在監測美國多地的投票過程,留意任何被認為可能違規的行為,儘管美國實際上的選舉舞弊是很少見的。司法部也在監測密蘇里和佛羅里達之外的24個州對聯邦投票權法律的遵守情況。

隨著選舉日的到來,著名的美國政治民調網站538(FiveThirtyEight.com)稱共和黨有59%的機率贏得參議院,84%的機率贏得眾議院。

它還預測在2023年1月新國會上任時,共和黨人將能夠在眾議院增加15個席位,獲得227比208的優勢,共和黨還將在參議院多出1個席位,獲得51比49的優勢。但是民調顯示,有幾場參議院席位的選舉十分膠著,結果很難預料。

選務官員表示,在周二的投票之後,可能還需要幾天的時間才能得到一些競爭激烈的選舉的最終結果,比如賓夕法尼亞州、亞利桑那州和佐治亞州的參議院席位選舉。

經濟、墮胎和選民的看法

在最近的一次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民調中,超過3/4的受訪美國選民表示,經濟是他們在本次中期選舉中最關注的問題。

佐治亞州東南部的選民阿曼達·道格拉斯(Amanda Douglas)告訴美國之音(VOA):“利率、房地產市場、汽油價格,你知道的,你注意到雜貨店裡的食物非常非常昂貴,而且有些東西你甚至都找不到了。 這是一個巨大的、巨大的問題。”

美國最高法院6月份結束了聯邦墮胎權之後,社會議題也激勵了一些選民。

佐治亞州選民特蕾莎·奧爾門德(Theresa Allmend)告訴美國之音: “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獲得醫療保健,(不管)你個人對羅訴韋德案和墮胎的看法如何。”

來自喬治亞州的民主黨參議員拉斐爾·沃諾克(Raphael Warnock)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州競選連任,他強調了周二投票的重要性。

他說:“民主就在於選票上。”

他的共和黨挑戰者、前職業橄欖球明星赫歇爾·沃克(Herschel Walker)也同樣肯定了投票的重要性。

他說:“如果我們沒辦好,明天這個國家就會面目全非。”

沃克的支持者表達了對拜登的不滿。

佐治亞州選民埃米特·謝德(Emmett Shead)告訴美國之音:“在民主黨人所做的一切之後,我不能袖手旁觀,讓國家就這麼樣地落後下去。 邊境危機已經失控……而且看起來喬·拜登不會對此有任何作為。”

“拐點”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預測共和黨在眾議院獲勝,如果共和黨佔多數,他很有可能成為眾議院議長。他承諾尋求削減拜登支持的政府計劃的開支。他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共和黨議員還將更密切地審查美國為烏克蘭持續提供的武器和財政援助,這些援助是為了幫助抵抗俄羅斯的入侵,目前俄這場戰爭已進入第九個月。

自從戰爭伊始,拜登在幾乎沒有國會辯論的情況下,已經向基輔政府提供了超過270億美元的彈藥和人道援助。但是麥卡錫說,共和黨人不願意在沒有仔細分析烏克蘭具體的迫切需求之前,就繼續支付可以隨意填寫的“空白支票”。

其他共和黨議員承諾針對拜登行政當局的頭兩年任期的工作展開調查,尤其是持續湧入南部美墨邊境的數千名無證移民。和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一樣,拜登未能阻止他們進入美國。

一些共和黨議員呼籲就總統的兒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在烏克蘭和中國的商業活動舉行聽證會。美國聯邦檢察官已經在調查他的商業經營,但是尚未提出任何指控。

與此同時,民主黨人指責共和黨人計劃在控制國會後削減美國老年人的大眾醫保和退休金福利,或者進行每五年一次的定期資金審查。

拜登和特朗普分別在過去的數週替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候選人站台拉票。特朗普2020年卸任,但他依然錯誤地宣稱是計票違規行為竊取了他當選連任的機會。

特朗普在集會上強烈暗示自己會在周二投票後的幾天內宣布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儘管美國司法部和佐治亞州檢察官正在針對他卸任前後與選舉相關的行為進行廣泛的刑事調查。

拜登也說他計劃兩年後競選連任,但還沒有做出最終決定。

拜登稱週二的選舉是美國民主的“拐點”,抨擊那些“否認選舉”的共和黨候選人,他們附和特朗普的說法,拒絕承認兩年前拜登勝選的合法性。

與此同時,特朗普在周日佛羅里達的一個集會上說:“我們需要一場壓倒性的勝利,以至於激進左派沒法竊取它。”

來源:美國之音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