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244天:美軍事首長與俄參謀總長通話 5月來首次,烏戰機發射飛彈 攔截俄軍飛彈

有消息指出,伊朗將為俄羅斯軍隊提供1500件防彈衣與頭盔與「阿拉什-2」(Arash-2)無人機教官。(歐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25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普京親自指揮部署的這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已經進入第244天。

 

10月25日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美軍事首長與俄參謀總長通話 5月來首次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今天與俄羅斯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通話,為5月以來的首次。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發言人巴特勒(Dave Butler)說,密利與吉拉西莫夫之間的談話,「談到令人關切的數項安全相關議題,並同意保持溝通管道暢通」。

但發言人說,根據往常慣例,密利與吉拉西莫夫交談的具體細節將保密。

不過法新社引述俄羅斯國防部的聲明說,吉拉西莫夫在電話中提到「烏克蘭持續出現可能使用『髒彈』的情況」。

吉拉西莫夫與密利的通話,是俄國國防官員近期接連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國家官員通電的最新一起,莫斯科當局稱基輔打算部署髒彈,但沒有提供證據。

莫斯科當局表示,吉拉西莫夫今天稍早也罕見與英國最高軍官國防參謀長拉達金(Tony Radakin)通話,並也在電話中提到髒彈。倫敦當局表示,這通電話是應俄方要求接通。

英國國防部在聲明中說:「英國國防參謀長駁斥俄羅斯有關烏克蘭打算升高衝突的說法,他重申英國持續支持烏克蘭。」

美國、英國和法國政府昨天已發表聯合聲明駁斥俄國的髒彈指控,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也強烈否認指控。

所謂的髒彈是一種放射性散布裝置(radiological dispersal device, RDD),透過傳統炸藥的巨大爆炸力,將內含的放射性或生化物質,拋射散布到空氣中。

密利今天同時也跟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y Zaluzhny)通話,期間談到「俄羅斯目前無端入侵烏克蘭的行動,並交換了兩人觀點與評估」。

根據聲明,密利「重申對烏克蘭主權與領土完整的堅定支持」。

烏戰機發射飛彈 攔截俄軍飛彈

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俄軍近期對烏克蘭全境發動大規模飛彈空襲,許多來襲的飛彈都被烏克蘭防空部隊攔截,推特流出一段,烏克蘭戰機發射飛彈,試圖攔截襲擊城市的俄軍飛彈。

推特帳號「@TpyxaNews」PO出一段影片,影片中有架烏克蘭戰鬥機正飛過拍攝者頭頂,戰鬥機在飛行中途突然發射一枚飛彈,該帳號在推文中表示「我們的戰機在巴赫姆特(Bakhmut)攔截企圖襲擊城市的俄軍飛彈。」

俄軍除了在戰爭期間發射大量飛彈外,也使用了許多伊朗自殺無人機,烏克蘭總統倫斯基在以色列《國土報》主辦的民主論壇中發表談話,呼籲國際增加對烏克蘭的防空系統援助。

 

伊朗將轉移3000件裝備 派遣新型無人機教官援俄

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伊朗在戰爭期間對俄羅斯提供軍事援助,有消息指出,伊朗將為俄羅斯軍隊提供1500件防彈衣與頭盔與「阿拉什-2」(Arash-2)無人機教官。

根據烏克蘭《敖德薩日報》(Odessa Journal) 報導,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GUR)表示,消息人士稱由於俄羅斯無法提供新一波動員兵必要的裝備與彈藥,俄軍已經開始配備伊朗製的防彈背心與頭盔,伊朗將在不久後,轉移1500件防彈背心與頭盔給俄軍,該消息人士補充,已經有一部分的伊朗的彈藥在俄羅斯邊境別爾哥羅德地區的倉庫中。

此外伊朗當局正在計畫派遣新的教官,協助教導俄軍使用新型「阿拉什-2」(Arash-2)無人機與伊朗對地飛彈。

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ISW)15日公布的戰情評估報告指出,俄羅斯已經向伊朗購買了數量不詳的「阿拉什-2」(Arash-2)無人機,據稱該無人機比「見證者-136」更快、更具破壞性。

白俄羅斯游擊隊炸毀邊境鐵路 1列火車出軌

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不只烏克蘭在抵抗俄軍的侵略,白俄也有反對派以實際行動阻止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有消息指出白俄羅斯游擊隊炸毀白俄邊境的鐵路,並造成一列火車出軌。

東歐網媒《NEXTA》在推特PO文表示,距白俄邊境約20公里的俄國布良斯克(Bryansk)24日晚上發生爆炸事件,鐵軌和幾條鐵枕木受損,這條鐵路被積極用於俄軍在俄羅斯與白俄間的軍事運輸。

推特帳號「@visegrad24」也更新該事件的相關消息,指出兩顆炸彈在布良斯克鐵路上爆炸,一列火車因此出軌,「StopTheTrains」游擊隊對此事件聲稱是他們的攻擊行動。

 

 

40士兵死亡 倖存者不忘自拍

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在戰場上屢建戰功,推特流傳一段車臣據點遭到烏軍「海馬斯」猛烈攻擊,倖存的士兵被炸得灰頭土臉、手足無措的影片。

推特帳號「@visegrad24」在推特PO出一段影片,影片中的車臣士兵們在滿布灰塵的環境中自拍,他們敘述著事發情況並檢查自身與同袍的傷勢,該帳號在推文中表示「有報導稱,卡德羅夫的40名車臣士兵在赫爾松被海馬斯襲擊喪生。」

烏克蘭武裝部隊在南部戰線不斷收復失土,烏克蘭「南方」行動司令部發言人胡梅紐克(Natalia Humeniuk)23日表示,隨著烏克蘭軍隊逐漸逼近赫爾松州首府赫爾松市,俄羅斯人則選擇在第聶伯河(Dnipro River)左岸重新集結軍力,烏克蘭國防部也在宣布24日宣布,已經成功收復了90多個村落。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