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閉幕式結束前 胡錦濤突然離場

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被“請”離會場,工作人員欲拉他起身,他表示抗拒。

二十大22日閉幕式結束前,約11點左右,80歲的前總書記胡錦濤突然中途“被”離席,在助手攙扶下離開。後躍為國際焦點引發熱烈討論,中國官媒星期六晚說,胡錦濤因為身體不適離場。

從視頻可以看到胡錦濤跟習近平在交談,雙方神情像在熱烈討論一些問題,此時有一名工作人員走到胡錦濤背後要拉起他,但胡錦濤右手明顯縮回去表示不願意。接下來,會議人員還用兩手從胡錦濤後方打算從手臂下架起他,但沒有成功。胡錦濤伸手要拿習近平枱上的文件,習近平和工作人員即時制止。經幾次來回胡錦濤才站起來。之後習近平把頭轉向另一邊,顯出不理會的姿態,胡錦濤左邊的栗戰書似乎想協助扶胡錦濤離開,但被他左邊的王滬寧制止。當胡錦濤被攙扶起身後,又想掉頭坐下,這時候另一位工作人員加入「帶」他離場。離開時,胡錦濤跟習近平說話,習近平只點頭示意,之後胡錦濤拍拍李克強手臂,才離開會場。

中共二十大(22日)由習近平主持閉幕,前總書記胡錦濤離開時跟習近平說話,習近平只點頭示意,之後胡錦濤拍拍李克強手臂,才離開會場。

胡錦濤離場的時間在11時許選出新一屆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及中紀委委員後不久,當時會議尚未結束。根據在大會堂現場的記者表示,胡錦濤是在中央委員選出之後,表決三個決議之前,離場。

新華社星期六(10月22日)晚在推特貼文說,據新華網記者瞭解,胡錦濤近期一直在抽空療養,但他堅持參加閉幕會。
貼文寫道:“他在會議期間身體感到不適,為了他的健康,他的工作人員陪他到會場邊的房間休息。現在,他已經好多了。”
中外媒體星期六上午11時20分左右剛獲準進入大會會場,就有工作人員走向胡錦濤,看起來在嘗試說服他離場。

由於選舉中央委員時,不讓媒體在場,在三項人事案後,媒體才獲准進場,胡錦濤在這時離場,此時央視等官媒沒有直播,已經進場的媒體捕捉到胡錦濤離場的鏡頭。

《BBC》報導分析胡錦濤離場最有可能的兩個理由,一個是他有嚴重的健康問題,另一個則是當權者要以此舉象徵性地移除代表舊時代的領導人。

共前總書記胡錦濤今天在20大閉幕會議疑似非自願被攙扶離場,當時他的兒子胡海峰應該就坐在台下目睹整個過程,當天也未當選中央委員或候補中央委員。

下月將滿50歲的胡海峰是胡錦濤的長子,現任中共浙江省麗水市市委書記。他今年當選20大代表,與以往一樣低調進京開會,未接受訪問,但曾發言表態讚揚習近平提出的20大報告。

胡錦濤2012年退休交棒給習近平後,2013年5月,胡海峰轉入政界發展,從浙江嘉興市委副書記幹起;3年後升任嘉興市長,成為浙江最年輕的地級市市長,原本是仕途被看好的「紅二代」。

不過胡海峰2018年6月升任嘉興市委書記後,迄今已在原地打轉了4年多,期間多次傳出調升副省級與進入20大候補中央委員名單,但都告落空,仕途已落後給許多70後」副部級官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