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0月20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5433宗 多9名患者離世,

有議員不滿施政報告未有交代入境「0+0」措施,以及復常路線圖。李家超強調,需要顧及醫療體系等因素,不希望防疫措施反覆。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0月20日訊)新增5433新冠病毒確診,本地感染佔5098宗,輸入個案有335宗,多9名患者離世,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10093人離世。

4間安老院舍共有9名院友及1名員工確診,30名院友列為密切接觸者。另外,482間學校呈報665宗個案,涉及567名學生及98名教職員,7間學校的6個班別及3個課外活動小組需停課7日。

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於本月11日至17日收到本地個案核實化驗的樣本中,與Omicron變異病毒株 BA.2.12.1及BA.4/BA.5亞系有關的樣本,7天移動平均比例分別佔約0.6%及92.1%。

即日起部分社交距離措施放寬,其中限聚令放寬至12人。限聚令放寬至12人,市民做運動不用再4人一組,不過仍保持一定距離,跳舞也站得疏遠一些。

在立法會行政長官施政報告答問會上,實政圓桌議員田北辰表示,對施政報告無提及入境檢疫限制放寬至「0+0」及復常路線圖感失望。行政長官李家超回應,當局目標是為民生及經濟活動創造最大空間,考慮的是香港整體情況,包括經濟和政策延續性及一致性,不希望路向反覆,強調路線清晰,只是現時不可以公布下一步決定,又說與議員目標一致, 只是議員考慮得較他少。

「免針紙」司法覆核案在高院審理,入稟一方認為醫務衞生局長無法定權力指明由七名醫生所簽發的「免針紙」無效;政府一方律師就指,在公共衞生處於緊急的情況下,局長可行使廣泛相關權力,案件押後至周五裁決。7名醫生涉嫌濫發「免針紙」被捕,其後,政府宣布廢除涉事醫生發出的所有「免針紙」。市民郭卓堅向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法庭裁定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廢除「免針紙」的決定違法。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網上申報平台

10月20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世衛正追蹤逾300種Omicron亞型變異病毒株。

台灣新增39763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多92宗死亡病例,創8月中BA.5疫情以來新高。

新北市有超過7千宗,台中、高雄和桃園市有超過4千宗。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807宗新冠本土個案,包括164宗確診和643宗無症狀感染。

新增本土確診個案中,內蒙古有29宗佔最多,其次是廣東26宗,北京就有14宗。

新增無症狀感染以新疆的121宗最多,廣東有58宗。

南韓新增25431宗新冠確診個案,再多23名患者不治,累積感染人數超過2521萬,28922人死亡。

南韓傳染病危機應對顧問委員會表示,當地疫情回落勢頭暫停,進入企穩階段,並預測12月初可能出現新一波疫情。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