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州女生隔離期間高燒抽搐,疑因失救深夜離世

河南汝州女生隔離期間高燒抽搐,疑因失救深夜離世。
網絡視頻截圖

中共二十大召開之際,據網絡視頻和自媒體消息,河南汝州市一名14歲女孩近日在隔離點發高燒抽搐,卻連續兩天得不到醫生救治,18日凌晨身亡。

網上一段視頻顯示,在疑似一所學校的隔離點內,女孩身裹棉被,躺在牀上不斷劇烈抽搐,牀邊有疑似家屬給她敷水袋降溫,但並沒有防疫人員理會。

“我女兒14日拉至萬基隔離點,16日高燒不退,無人上前(管),無人醫治,17日導致病情嚴重病危。” 他的父親郭先生透過視頻,悲痛地講述了事情經過。

據郭先生透露,17日下午,當女兒病情惡化失去意識時,曾向隔離點負責人反映,但他們說沒有醫生,只有個護士。在多方求助下,女兒當晚被拉至汝州市第四人民醫院,18日凌晨,經搶救無效死亡。醫生表示,他女兒最後是因高燒引發的肺水腫和腦炎而死亡。若及時發現,人可能還走不了。

“現請求中共黨委,紀檢委,嚴查汝州市防疫措施不當,防疫疏失。” 郭先生說。

在女孩去逝後,她的姑姑也在抖音上控訴經過,“我們一家人六口全部都在隔離當中,當初去的時候,孩子都是好好的,都說是密接者,然後到現在去了四天,高燒然後現在人沒有了。”

女孩的姑姑說,女孩當時嘔吐發高燒,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疾控中心的電話卻一直撥不通。他們因爲全家被隔離,無法去現場。她求助網友協助轉發視頻,要討個公道,“我就想知道孩子到底是因爲啥導致成這樣的。”

目前,有關汝州女孩隔離期間死亡以及家屬向官方討公道的視頻已被刪除,微博等社媒已把相關熱搜詞屏蔽。不過海外網絡上,網友大量轉發,評論不斷。有網友怒斥,“草菅人命啊,這種次生災害遠比新冠更可怕。”“不給個說法,就當一回楊佳吧!” 還有的說, “父親至今還不知道女兒被誰害死的吧!”

疫情持續至今已近三年,目前世界大多數國家都已放鬆管控,開放邊境,只有中國繼續維持清零政策。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二十大報告中,一開頭就提到清零防疫政策,並視其爲主要政績之一, 對此表示肯定和堅持。他說,“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們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

清零政策之下,中國各地種種次生災難頻傳。最近,貴州防疫轉運車發生側翻事件,導致27人死亡;在新疆北部城市伊寧,還有22人因極端封城死於飢餓或缺乏醫療照顧。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