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互嗆 南韓指北韓再違協議

南韓指北韓再違協議,向緩衝水域發射250多枚砲彈。(美聯社資料圖片)

南韓指,北韓再次違反軍事協議,向緩衝水域發射250多枚砲彈。北韓朝中社報道,北韓當局已經在東部及西部海域發射炮彈,對南韓發出嚴重警告,敦促敵人要立即停止任何導致軍事緊張的挑釁行為。

報道引述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表示,南韓繼上星期四、五之後,昨日又在軍事分界線附近再次對北韓作出軍事挑釁,在江原道鐵原郡發射數十發火箭炮炮彈,令朝鮮半島形勢持續惡化。發言人又說,北韓特別嚴重看待南韓在進行護國軍演時作出的挑釁,安排朝軍採取強而有力的軍事措施應對。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觀測到北韓星期二晚在黃海道長山串一帶,先向西部海域發射約100枚砲彈,後再於江原道長箭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約150枚砲彈,均落在海上緩衝區內北方界線北側,未落入南韓領海。

南韓軍方強調,北韓接連不斷的挑釁,嚴重危害半島乃至國際社會和平穩定,對此予以嚴正警告,強烈敦促北韓立即停止挑釁。南韓軍方重申,在韓美緊密合作體系下,嚴密追蹤和監視相關動向,加強戒備應對萬一可能。

南韓指,北韓在本月14日先後在凌晨及下午分別向緩衝水域進行砲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