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0名議員集體參拜靖國神社 首相岸田文雄料不會親自前往參拜

10月17日至20日,靖國神社舉行例行秋大祭,18日上午,日本跨黨派議員聯盟“大家一起參拜靖國神社國會議員會”成員參拜了東京九段北的靖國神社。自民黨、日本維新會、國民民主黨、NHK黨和無黨派的約90人參加。這是自2019年以來該議聯首次集體在靖國神社秋大祭參拜,前兩年都因為防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傳播而沒有進行參拜。

該議聯上次集體參拜是在4月的春大祭,當時有約100人參加。8月15日“終戰日”的參拜因新冠疫情蔓延而放棄。

參拜議員共有90人(初步計算),其中包括66名眾議院議員和24名參議院議員。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配合秋大祭,以“內閣總理大臣 岸田文雄”名義供奉了被稱為“真榊”的供品。據信截至20日的例行秋大祭期間岸田不會參拜。

岸田在就任首相後不久的去年10月秋大祭和今年4月春大祭,也採取了相同做法。

閣僚中,經濟安全保障擔當相高市早苗17日參拜。經濟產業相西村康稔在大祭開始前的14日進行了參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