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時代 她力量」2022 女性發展論壇在香港舉行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0月14日訊)(記者王德明)香港島婦女聯會主辦的「她時代 她力量」2022 女性發展論壇在灣仔光大中心舉行。適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73 週年、香港新一屆政府管治班子上任 100 日, 喜迎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重大時刻,香港島婦女聯會特別邀請各界女性代表參與「她時代 她力量 2022 女性發展論壇」,藉此宣講國家對香港發展之方針政策,探討香港女性發展之路,並透過論壇對基層婦女工作和婦女家庭狀況進行調研,凝聚婦女力量,共同建立和諧、多元、充滿機遇和發展的社會。大會邀請到社會賢達及具社會影響力的女性蒞臨主禮,共同為女性發展發聲出力。

出席嘉賓包括有: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中國光大集團有限公司總裁于法昌;立法會議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荣;前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香港島婦女聯會榮譽顧問、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香港旅行家、探險家李樂詩博士;資深演藝人、心理輔導師胡美儀;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張朱秋慧首席會長、名譽顧問李清霞議員、張馨玲常務會長、金華琴常務會長、廖齡儀會長、程雁名譽會長、劉芮言名譽會長、副主席趙華娟、程莉元、李莉、陳美燕、吳丹、楊張新悅、朱穎詩、秘書長胡玉貞、青年事務委員會副主任樊維思;光大執董辦趙珺主任、香港東區婦女聯會蔡雪亮副主席、香港地壺總會呂文輝會長、大灣區青年專才協會季輝會長、中國文化藝術旗袍總會孫晴主席及各界婦女代表出席活動。

大會特別進行論壇啓動儀式,由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聯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中國光大集團有限公司總裁于法昌;前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香港島婦女聯會榮譽顧問、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香港旅行家、探險家李樂詩博士;資深演藝人、心理輔導師胡美儀;香港島婦女聯會首席會長張朱秋慧主禮啓動儀式。

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先生在總結中對活動主題給予了高度肯定,對新時代女性發展力量深度解讀,並對香港島婦女聯會未來女性工作寄予厚望。

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致歡迎辭並發佈婦女工作和家庭狀況問卷調研結果,她表示:在一國兩制愛國者治港的大前提下,適逢行政長官李家超又迎來上任一百天,新班子開局良好,市民紛紛點讚。李家超抱着「持之以恆,必有所成」的信念,關注並回應民心所盼,「用行動解決分歧,用結果爭取信任,以成績累積互信」,亦在「抗疫不躺平」與「生活正常化」之間盡力爭取平衡,取得明顯成效。

香港島婦女聯會在此時舉辦「她時代 她力量」2022 女性發展論壇,就是希望通過論壇對基層婦女工作和婦女家庭狀況進行調研,探討香港女性發展之路,聽取和收集女性聲音訴求,匯聚民意,向政府獻計獻策。集思廣益,提升自身工作水平,為女性排憂解難,增動力,謀發展。大會此前進行的問卷調查顯示多數女性希望盡快與內地通關,在就業培訓及支援、社區服務、身心健康、家庭關係專業輔導和勞工法律方面需要更多的服務和保障。調研反應女性在疫情中、生活中的狀況和困難,希望基層女性群體的狀況能夠得到更多的社會關注與支持。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為論壇做名爲「博匯蕙才 同譜新章」的主題演講,闡述了特區政府的婦女發展政策,呼喚女性投身建設新香港。范徐麗泰博士以「新時代新女性」為題,向大家闡述在新的歷史背景下,香港女性如何發揮社會影響力。

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女士以「用生命影響生命」為題,結合自身成長經歷,分享如何體現生命的價值與意義,最終實現自我價值與社會價值的打造。

香港旅行家、探險家李樂詩博士在公民教育方面的貢獻令社會得益良多,於環境保護方面亦作出積極的推動力,她演講的主題是「科研與環保」。

曾被譽爲「新派粤调天后」的心理輔導學碩士胡美儀女士以《「疫境」 亦是風景》為主題,分享「疫境」和「逆境」中,通過發展正向思維,沿路的風景會為我們開竅,如何善待自己也造福家庭和社會。

活動上,香港島婦女聯會也非常榮幸邀請到李樂詩博士和胡美儀女士擔任香港島婦女聯會特邀顧問,由立法會議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荣;金鈴主席;張朱秋慧首席會長為兩位頒發了委任證書。

在分享討論環節,大會邀請到長期服務社區,對民心民意有深切體察的社團領袖參與第一部分的討論,暢談基層建設構想,分享有溫度的見解,討論香港在新形勢下如何建構和諧社會,實現女性成長發展。分享嘉賓包括:香港島婦女聯會名譽顧問李清霞議員,香港島婦女聯會副主席趙華娟女士、李莉女士、陳美燕女士。分享討論環節的第二部分則邀請了4位既在香港創業,事業也涉及整個大中華區的女性創業家分享香港女性創業面臨的挑戰與機遇及如何發揮香港優勢,共享國家十四五規劃的發展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分享嘉賓包括:香港島婦女聯會常務會長張馨玲女士、金華琴女士,副主席吳丹女士 ,青年事務委員會副主任樊維思女士。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