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食堂 x百佳 x 家樂牌 與長者愛心遊故宮 百佳與家樂牌配捐1%收益作善款

參觀隊伍浩浩蕩蕩在故宮文化博物館前影大合照

【2022 年 10月 3 日.香港】惜食堂與百佳超級市場一直致力拯救食物,今年雙方第十度合辧「全城傳愛齊捐食」,藉著活動向市民大眾推廣惜食文化及籌集食材,讓惜食堂能夠製作更多飯餐及食物包派發給社會弱勢舒解民困。今年活動在第一階段,已成功為惜食堂籌得超過5萬件食材、食物及善款總值超過200萬港元,創下歷年成績之冠,所得的食材及善款能幫助惜食堂製作超過16萬份膳食及2萬5千多份食物包送予有需要人士!

義工們與35名老友記大清早集合,個個都精神奕奕,出發前來個開心大合照

在籌集食材外,百佳每年均會派遣義工隊身體力行到惜食堂處所,協助用籌集得來的食物製作飯盒、到「惜食堂社區中心」與老友記玩遊戲送禮物,或部分義工會聯同惜食堂外展隊親身送營養飯餐及禮物包予深水埗區內的弱勢社群,透過食物發放愛心。

義工們細心照顧老友記及沿途講解

今年百佳義工隊夥拍家樂牌義工隊走到戶外,於9月30日連同惜食堂35名老友記一同前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參觀。大部份老友記表示疫情下難得外出,常常感到能孤立無援,心中苦悶。能夠參與是次活動他們都很興奮,除了欣賞珍貴文物,讓他們大開眼界外,義工們細心關懷,不時與他們聊天,都逗得他們笑逐顏開,一掃疫下之愁。參觀完畢後,每位名老友記還獲得百佳及家樂牌送上禮物包,大家都滿載而歸,在一遍歡笑聲中結束這次故宮之旅。

老友記參觀後,喜獲百佳與家樂牌送上禮物包,滿載而歸,活動圓滿結束

百佳與家樂牌在義工服務後,繼續攜手踏入「全城傳愛齊捐食」第二階段,令全城惜食加倍升温。於9月23日至10月20日期間,一連四星期,顧客只需於百佳及旗下品牌全港二百多間門市內購買任家樂牌產品,家樂牌會將1%收益捐予惜食堂,百佳亦會捐出相同款項,籌得善款將用作支持惜食堂日常運送熱飯餐的開支; 另外於指定期間,市民可透過於50間指定百佳店內的「智賞捐」捐贈食物機捐贈食物,每捐1公斤,家樂牌亦會多捐1公斤家樂牌鷹粟粉予惜食堂,協助製作飯餐。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