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在會展舉行升旗儀式和國慶酒會 中聯辦也舉行升旗儀式

行政長官李家超與主要官員及嘉賓今早(十月一日)在灣仔金紫荊廣場出席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升旗儀式。

今日是國慶日,灣仔金紫荊廣場早上8時舉行升旗儀式。行政長官李家超、特區司局長官員、行政會議成員等出席。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伉儷、前行政長官曾蔭權及林鄭月娥等亦有出席。

今早(十月一日)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升旗儀式上,紀律部隊和飛行服務隊在海上和空中敬禮。

在場人士配戴紅色口罩。護旗方隊進場後,國旗及區旗升上旗杆頂,飛行服務隊兩架直升機分別懸掛國旗及區旗,飛越維港上空,消防輪及水警輪則在會展對開海面敬禮。

行政長官李家超和主要官員及嘉賓今早(十月一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酒會。圖示(左起)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副司令員鄭國躍少將、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楊義瑞、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李江舟、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李家超、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和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主持祝願儀式。

升旗儀式之後在灣仔會展舉行國慶酒會,由李家超主禮。

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國慶酒會致辭時表示,近3年新冠疫情困擾香港,特區政府在抗疫上不會躺平,會在風險可控下維護民生活動,讓社會有最大經濟活力,提升發展動能。

會展附近一帶加強保安,港灣道中環廣場對開停泊了多架警車,會展外圍附近一帶及天橋上,掛滿國旗和區旗,警方派出大批警員戒備,每3至4人一組巡邏,會展附近道路實施封路及改道措施。

而傳媒進入會展酒會現場前,需要接受安全檢查,包括搜查隨身物品。

儀式舉行期間各人肅立,現場奏唱國歌,升旗手將國旗升起,儀式後眾人返回辦公大樓。(中聯辦圖片)

中聯辦早上舉行升旗儀式,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儀式在早上7時舉行,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盧新寧、羅永綱、何靖、尹宗華等多名人員肅立,現場唱奏國歌,升旗手將國旗升起,儀式後眾人返回辦公大樓。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