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亚洲女子斯诺克第一位世界冠军吴安怡

中华时报(赵雪湄)刚刚参加完世界斯诺克混双邀请赛的香港女子斯诺克选手吴安怡,又赫然出现在英国公开赛的名单里,这一次,作为96名参赛选手中唯一一位女子选手,她显得分外醒目。英国公开赛是传统的职业排名赛,而混双邀请赛,则只有世界排名前四的男女选手共八人才有资格应邀。吴安怡的实力可见一斑。在两大赛事期间,记者专访了这位瘦削高挑戴副眼镜的爱笑女子。

吴安怡生于香港,父母都在球房工作,母亲是收银员;父亲即是经理,还是业余球手,技艺高超,曾获得香港大师赛冠军,安怡的哥哥也打斯诺克,从小耳濡目染,她13岁就开始挥杆练球了。

在采访中,吴安怡特别谈到自己的偶像-香港著名球员傅家俊。由于同在香港生活与在英国及各地打巡回赛,特别是近两年,他们常在一起练球。傅家俊经常提出颇具指导意义的见解,使安怡受益匪浅。去年十月,吴安怡开始转战职业赛,傅家俊给予她极大地鼓励,令其增强了信心。吴安怡还说起一件事:以前许多香港人认为,球房鱼龙混杂,不是什么好地方,后来傅家俊的横空出世,他的儒雅气质、君子风度,扭转了不少人的看法。

说起这次的国际混双邀请赛,镜片后,吴安怡的双眼荡漾着笑意,尽管镜片有六百度近视加四百度散光,也遮挡不住那份喜悦。虽然未能走到决赛,但与特鲁姆普搭档,令她开心不已。夸赞贾德长台远射和发力球功底深厚技艺超群。与他合作,自己很放心很信任也很享受所有的比赛。包括其他几对选手特别是男选手,他们思维敏捷,判断力强,令自己学到很多。安怡盛赞这项邀请赛很新颖富创意。把女子斯诺克带到电视上,更多的女性会被斯诺克吸引,喜欢上这项运动。

吴安怡也回忆起到中国大陆参加比赛的美好往事;忆起自己十七岁时,曾与中国九球天后潘晓婷同台竞技的难忘时光。金秋十月,吴安怡即将参加香港大师赛,据悉,八千张门票已经售罄。作为八强选手,她的首战对手是奥沙利文。

吴安怡是历史上第一位来自亚洲的女子斯诺克世界冠军。2014、2015、2018年,曾三次夺得女子斯诺克世锦赛冠军。自2018年以来长期雄踞女子排名世界第一,目前排名暂居第二。业余时间还喜欢打高尔夫。为人谦逊。问及她的职业梦想,她信心满怀地表示,希望凭借自己的实力获取资格,进入克鲁斯堡,参加世锦赛正赛。

吴安怡本届英国公开赛首秀,将在英国当地时间9月27日(今天)下午一点进行,对手是曾经击败火箭,威尔士公开赛夺冠的乔丹.布朗。预祝她能打出好成绩。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