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9月19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6260宗,多10名患者離世,田徑總會取消香港馬拉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9月19日訊)新增6260宗新冠病毒確診,呈報多10名患者離世。

田徑總會日前宣布取消原定11月中舉行的香港馬拉松,體育專員楊德強表示,雙方曾討論延期至明年二月舉行,本周會探討不同方案。

皇家加勒比國際郵輪表示,希望特區政府可盡快對公海遊防疫政策作出適當調整。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內地新增807宗新冠本土個案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807宗新冠病毒本土個案,包括92宗確診和715宗無症狀感染,無新增死亡個案。

新增本土確診以四川的48宗佔最多,其次是貴州和西藏,分別有12宗和11宗。貴州同日新增352宗無症狀感染,西藏亦有187宗病例。

內地累計24萬8326宗確診,5226名患者死亡,超過23萬9400人康復出院。

貴州隔離巴士釀27死 副市長致歉

貴州昨日凌晨發生嚴重車禍,造成27人死亡,20人受傷。貴陽市副市長林剛表示,涉事的車輛當時是接送需要接受隔離的人員,向全社會道歉。

林剛昨晚在記者會上表示,車輛昨日凌晨零時十分出發,接送人員到酒店集中隔離作醫學觀察,凌晨近3時在一條高速公路翻側,墮入路邊深溝。

林剛表示,這次重大交通事故為民眾生命安全帶來巨大損失,感到無比沉痛和自責,代表市委、市政府對所有遇難人員表示沉痛哀悼,向家屬、傷者表示深切慰問,並向全社會作出誠懇道歉。

台灣增逾2.8萬宗本土病例 再多31名患者死亡

台灣新增28210宗新冠病毒本土病例,其中99宗是中重症。另有239宗境外輸入個案。

新增本土病例以新北市佔最多,有6028宗,其次是台中市,有3517宗。

另外,再多31人死亡,包括14男17女,年齡介乎40多歲至90多歲,都是重度感染,並有慢性病史。

台灣累計超過599萬宗確診,死亡病例共10579宗。

南韓新增確診個案跌至10星期以來最少

南韓新增19407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是10星期以來最少,再多39人死亡。

韓聯社報道,雖然周末檢測數量下跌,但新增感染個案下跌仍然值得注意,除了是連續五日下跌,亦較一星期前減少一半以上。

自7月初Omicron變種病毒引發新一輪疫情,導致新增確診個案在8月中旬達到超過18萬宗之後,單日感染數字呈現下降趨勢,衛生部門預計,這一波疫情將會逐漸緩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