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9月17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8278宗 ,多16名患者離世,世界龍舟錦標賽改於泰國舉辦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9月17日訊)新增8278宗新冠確診,本地個案佔8149宗,多16名患者離世。

原定明年在香港舉行的世界龍舟錦標賽,因應本港防疫限制改由泰國舉辦。

立法會議員陳健波核酸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另外黃元山就快測陽性,兩人已居家隔離。

專家質疑新冠及流感死亡率計算方法,盧寵茂:市民不應輕視。

政府劃一「臨時疫苗通行證」要求,周六起所有12歲或以上來港人士須至少接種兩劑新冠疫苗。

政府推展先導計劃 何蓓茵、麥美娟到慈雲山慈民邨出席啟動禮

政府在慈雲山推展先導計劃,上門鼓勵長者接種新冠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到慈雲山慈民邨出席啟動禮。

楊何蓓茵指現時一老一幼接種率仍未理想,近三成80歲或以上長者未打針,今個周末會動員義工上門探訪逾1400戶長者,了解他們的接種情況。當局會安排有意接種行動自如的長者,周日去附近學校禮堂打針,至於行動不便的長者就會安排上門接種。

她期望透過探訪釋除長者對新冠疫苗的疑慮。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這個階段仍未接種的長者,他們可能有特別的顧慮,我們要釋除他們的疑慮,要盡力去勸服他們及解釋,並不容易。我們希望可以擴展至其他屋邨,因為全港屋邨眾多,我們會先擴展至較多長者的屋邨。」

​因應荃灣、離島及西貢區採集到對新冠病毒呈陽性的污水樣本,政府將向相關地點的住戶、清潔工及物管員派發共約16萬4千套快速測試套裝。

荃灣區相關地點包括豪輝花園、荃昌中心、豪景花園、麗都花園、浪翠園第一至四期及享成街與享和街附近一帶住宅。

離島區地點包括東涌上嶺皮、下嶺皮、壩尾村、馬灣新村、黃家圍、龍井頭、裕泰苑。

西貢區就有蔚藍灣畔、海悅豪園及新寶城。

三區的民政事務處將透過業主立案法團、物管公司及鄉事委員會派發快測包。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網上申報平台

9月17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內地增581宗新冠本土個案,疫情持續降溫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76宗新冠本土確診個案,以及505宗本土無症狀感染,無新增死亡病例。

本土確診個案最多來自四川,有34宗,西藏及貴州分別有10宗及8宗。

本土無症狀感染以貴州的146宗佔最多,四川及西藏分別有87宗及56宗。

內地累計24萬8025宗確診,5226人死亡,超過23萬8000人康復出院。

重慶發現一宗境外輸入的猴痘確診病例

市衛健委表示,患者是自國外中轉重慶的入境人員,按規定進行入境人員新冠疫情防控集中隔離期間,出現皮疹等症狀,經市疾控中心檢測及中國疾控中心覆核,對猴痘病毒核酸陽性,國家組織專家診斷為猴痘確診病例。

患者正在定點醫院集中隔離治療,情況穩定,目前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陰性。專家研判後認為,患者入境重慶即被隔離管控,無社會面活動軌跡,疫情傳播風險低。其密切接觸者均已落實隔離醫學觀察。

台灣增近4萬宗本土個案 再多40名患者死亡

台灣再多39394宗新冠病毒本土確診個案,另有234宗境外輸入個案。新增本土病例中,以新北市佔最多,有8583宗,其次是台中市,有5019宗。

另外,新增40宗死亡病例,涉及21男19女,年齡介乎50多歲至90歲以上,都是重症患者,其中38人有慢性疾病史。

台灣累計錄得超過593萬宗確診,10500多人死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