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9月12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7938宗 11宗離世個案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9月12日訊)新增7938宗新冠確診,本地個案佔7772宗,多11名患者離世。

何栢良倡取消大廈強檢公告

新冠病毒確診每周達7萬至8萬宗,港大感染及傳染中心總監何栢良指部分患者在家檢疫,大廈強檢再以污水檢測為指標,不符合邏輯,建議取消強檢。

港大感染及傳染中心總監何栢良:「我假設原意是減少大廈內橫向及直向傳播,檢測到陽性,繼續留在家完成七天檢疫。不移除源頭,如何減少大廈引致的橫向直向傳播呢?防疫邏輯應實事求是,常態化去防疫,現時香港社區內重點已轉移,不是要社區內沒有傳播鏈,而是要減少重症。」

航空業工會:疫情下仍難以招聘人手

政府放寬駐港機組人員的檢疫安排,抵港後只須接受三天醫學監察。有工會指,做法有助航空公司調配人手,但受疫情影響招聘上仍有困難。

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主席李永富:「有做大型招聘會,但是反應只是一般,沒有疫情前那麼旺,人流或招聘人手上都沒那麼多。剛放寬檢疫安排『0+3』,之前都要閉環,變相很多人考慮時,如果家中有老有幼或家人有病患都未必會選擇。」

西貢戶外康樂中心周二起暫停開放改作防疫用途

康文署宣布西貢戶外康樂中心周二起暫停開放,改作防疫用途,直至另行通告。

康文署會安排受場地關閉影響的人退款。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網上申報平台

9月12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中國內地內地新增新冠病毒本土個案回落至1000宗以下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949宗新冠本土個案,包括164宗確診和785宗無症狀感染,無新增死亡和疑似病例。

在新增本土確診個案中,四川佔最多的81宗,當地亦有62宗無症狀感染。

廣東本土有28宗個案,其中17宗是確診。北京本土就新增15宗確診病例。

西藏本土新增的226宗個案,除了10宗是確診,其餘都是無症狀感染。

深圳健康驛站每日名額即日起減至一千個。

南韓新增逾3.6萬宗確診 再多22名患者不治

南韓新增36938宗新冠確診個案,再多22名患者不治,累積超過2404萬宗確診,27498人死亡。

重症患者個案有553宗,比前一日增加21宗。

南韓單日確診連續第二天少過4萬宗,韓聯社報道,除了因為疫情放緩,亦與在中秋假期期間進行的病毒檢測減少有關

新西蘭政府取消戴強制佩戴口罩和接種疫苗規定

總理阿德恩在每周記者會上說,現在是時候安全地翻開國家防疫的新一頁 ,毋須再採取特殊措施。她說,新西蘭的民眾和企業,可以兩年來第一次帶著確定性接近夏季,推動經濟復蘇。

政府的聲明說,將取消所有強制佩戴口罩的規定,但在健康和長者設施除外。只有新冠病毒陽性的個人需要隔離七天。而強制接種疫苗規定亦會在本月26日取消,僱主將決定是否要求員工要打針。入境旅客和機組人員接種疫苗的要求亦會取消。

新西蘭是防疫措施最嚴厲的國家之一,在大部分人口接種疫苗後,當局今年放棄零確診政策。當地至今有170萬宗確診,1950名患者不治。

1條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