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9月3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確診數字再度破萬 新增10426宗多7人離世

夜幕下熱鬧的銅鑼灣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9月3日訊)香港單日新增新冠確診個案重上過萬宗水平,新增10426宗個案,本地佔10222宗,其餘204宗是輸入個案。再多7人離世,年齡介乎69至94歲,包括由醫管局呈報多6人離世,餘下一宗由法醫呈報。

其中一名離世患者是已打兩針的77歲男子,本身有糖尿病、高血壓及血脂等長期病患。醫管局收到檢測陽性呈報後,致電患者的女兒了解病況,患者女兒表示患者只有輕微咳嗽,沒有發燒徵狀。女兒表示毋須往指定診所求醫或服藥,但患者胃口轉差,日前昏迷,送院急救,最終不治。

醫管局呼籲60歲以上長者,即使只是無病徵或病徵輕微,亦要到指定診所求醫以及服藥,以盡快減緩病情。

馬鞍山錦豐苑錦蘭閣圍封強檢,目標明日上午約十時三十分完成行動。

財政司司長政治助理楊通達快速測試陽性,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過去一星期每日進行核酸測試結果均為陰性。

許樹昌指疫情現處於高水平,籲市民避免參與大型活動,又指確診數字本月或見頂 籲家長盡快帶子女打針。

高拔陞:目前只有約四成新冠確診長者願服口服藥。

陳國基:「逆向隔離」未有落實時間,相信在港隔離較便宜。

中學全日面授須九成學生打三針,校長會料需時達標。

疫下跨境生未能到港上課,家長指長期上網課影響學習發展。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網上申報平台

9月3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中國內地過去一日新增1819宗新冠本土個案,包括440宗確診和1379宗無症狀感染。在440宗本土確診中,四川佔最多的128宗,當地亦有74宗無症狀感染。廣東本土新增65宗確診和40宗無症狀感染,大部分在深圳。另外,西藏本土新增589宗個案,黑龍江本土新增235宗,大部分是無症狀感染。

成都核酸檢測系統故障 民眾排隊數小時做檢測

台灣累計的新冠病毒死亡病例突破1萬,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再多42名確診患者不治,年齡介乎40多歲至90歲以上,均屬重症,大部分人都有慢性疾病及未接種3劑以上疫苗,疫情爆發以來累計10012人死亡。

台灣同日新增32529宗本土確診,其中以新北、台北、台中及桃園市佔最多。當局表示,雖然染疫數字與前一日差不多,但比上星期增加20%,疫情呈上升趨勢,提醒民眾盡快接種疫苗,並落實其他防疫措施。

台灣傳媒報道,估計當地由Omicron BA.5變異病毒株引起的這一輪疫情,將於本月中下旬達到高峰。

日本下星期三起容許外國旅客以購買旅遊套票方式入境,行程毋須導遊陪同,旅客可以自行安排觀光和用餐時間。

根據觀光廳修改的指引,旅客仍要透過旅行社預訂來回機票和住宿,旅行社要取得與訪日旅客聯繫的方式,銷售旅遊產品時,要向顧客說明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並敦促他們購買涵蓋醫療費的旅遊保險,當旅客出現發燒等症狀時,要介紹醫療機構並協助就診。

觀光廳表示,自6月解禁外國旅行團以來,未接獲海外遊客感染新冠病毒的報告,當局希望逐步增加遊客數量,同時會繼續採取徹底的防感染措施。

歐洲藥品管理局官員預計,冬季可能出現全新的變種新冠病毒,但現有疫苗仍然能夠預防重症和死亡,民眾不應該等待針對變種病毒的特定疫苗。

歐洲藥管局日前向輝瑞/BioNTech及莫德納的二價疫苗,批出緊急授權,作為加強劑。兩款更新版疫苗除了能夠應對新冠病毒的原始病毒株,亦能夠應對Omicron BA.1變異株。

至於輝瑞針對BA.4和BA.5變異株的加強劑疫苗,亦已經提交給歐盟審查,預料歐洲藥管局未來幾星期內批出授權。

1條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