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NFT和以太坊及品牌公司市場概況

作者:施承諾

圖片來源 medium.com

最近不少香港朋友認為隨着加密貨幣價格每況愈下, NFT. 以及以太坊即使有Merger 市場也 一蹶不振。
下面將從NFT數字館藏微信指數、市場交易量、交易額等方面介紹NFT數字館藏的市場概況。

1. Wechat statistics 微信索引
從 2021 年 6 月 1 日到 2022 年 5 月 31 日,一年的微信指數數據顯示,NFT 的熱度不減,最高峰在 2022 年 4 月 2 日突然升至 31,079,764。
同期,數字館藏微信指數呈現明顯爆發式增長,2022年4月6日達到峰值3580.6493萬。
在NFT微信索引中,數據場景的來源是公眾號,其次是視頻號,然後用戶主動搜索關鍵詞;對於數字收藏微信索引,數據場景的來源也以公眾號內容為主,用戶主動搜索排名第一,第二是相關視頻號的內容。

2、 Production Volume. 產品交易量
據 NFTGO 報導,5 月 17 日的數據顯示,全球最大的 NFT 交易平台 OpenSea 的交易額超過 230 億美元,達到 235 億美元。 NFT 市場總交易量排名前五的項目是:LooksRare(181.6 億美元)、AxieInfinity(41.7 億美元)、CryptoPunks(26.6 億美元)和 NBATopShot(8.85 億美元)。
然而,全球 NFT 的炒作已經持續了一年多,最近似乎正在回歸理性。根據全球最大的 NFT 交易平台 Opensea 的數據,5 月 19 日全球 NFT 交易額約為 3767 萬美元,較 5 月 1 日的數據下降了約 92%。自今年 1 月中旬以來,NFTs 逐漸下滑,5 月第二週 NFTs 的全球人氣指數較 1 月中旬下降了近 70%。

CryptoArt 市場數據統計了 2018 年至 2022 年當前售出的藝術品總數;在按價值計算的收藏份額中,密碼朋克尤為突出,以 9.69% 領先;在品類流動性上,IP藏品的流動性遙遙領先於其他品類。

8 Projection. 預測

投資銀行 Jefferies 預測,2025 年 NFT 市值可能超過 800 億美元。國際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普華永道在發布的 2022 年體育產業展望報告中指出,2022 年體育產業最熱門的趨勢將圍繞圍繞 NFT。普華永道還指出,NFT 潛力巨大,未來將通過出售收藏 NFT、會員季票 NFT、粉絲代幣等方式塑造體育產業。

9. Brand Names 知名企業進軍 NFT/數字藏品
NFT 數字藏品的爆火陸續引起各大互聯網以及傳統企業關注,紛紛入場新賽道。本部分 內容將聚焦國內外知名企業及平台,看傳統巨頭們如何佈局自己的 NFT 數字藏品新賽道。
國外知名公司
9.1 KFC 肯德基
2022 年 1 月 25 日,肯德基 35 週年特邀Al和區塊鏈藝術家宋婷領銜的Ting Museum一
起聯合打造“科學追光者”數字藝術藏品。以Al科技將科學追光者們數年來追逐的真理結晶, 提煉生成 3500 份獨一無二的數字藝術藏品,騰訊雲“至信鏈”為藏品發行提供區塊鏈底層技 術支持。

9.2 Coke 可口可樂
2022 年 1 月 19 日,可口可樂天貓年度會員日將推出可口可樂金虎財運禮盒,同時在天
貓數字藏品頻道發布數字藏品可口可樂新春紅包·迎虎納福。據悉,該套新春紅包數字藏品限 量 5700 份,每一份藏品都通過螞蟻鏈技術確權,生成唯一序列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