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八旬老人两年攀登282座高山

中华时报英国讯(赵雪湄)苏格兰老人,来自盖尔洛赫高地,今年82岁的尼克·加德纳,照顾自己生病的84岁妻子多年。其妻詹妮特罹患阿尔茨海默综合症和骨质疏松症,2年多前,她由于年事已高病情加重,住进全天候护理院。

尼克加德纳迎来自己的轻松岁月,可他一下子觉得日子空落落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经过再三思考,这位有着四个孙辈的耄耋祖父,决定不能虚度余生,他为自己设立了一个新的人生目标,挑战极限,攀登282座苏格兰海拔3千英尺以上(914.4米)的芒洛斯山。

从2020年7月尼克加德纳攀攀登第一座山开始,直到昨天下午(8月13日);攀登最后一座芒洛山凯恩戈姆峰,在2年一个月时间里,他整整爬了282座海拔3000多英尺的芒洛斯山。总高度在846000英尺以上,相当于257,860.8米,
相当于29个珠穆朗玛峰。

在最后一座山顶,老人见到早已等候在那里的家人和支持者组成的欢迎队伍。尼克激动地表示,站在九霄云外浮想联翩,感觉有些超现实主义,自己从没有经历这样的事情,可是现在做到了。

加德纳通过登山挑战,为苏格兰皇家阿尔茨海默症和骨质疏松症协会筹集了60,000多英镑善款。

他说:“我不能再照顾我的妻子了。她得接受专业护理,但我也需要重新调整我的生活,我很高兴这样做是因为我喜欢攀岩。我不会停下脚步。 我关注德文郡和康沃尔郡的沿海步道。”

加德纳的女儿萨莉.麦肯基,已提名父亲为吉尼斯世界纪录创造者,因为加德纳是攀登苏格兰芒罗斯山最年长的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