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灣區——第二屆美術作品雙年展(香港巡展)暨藝術品與金融價值論壇」隆重登場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8月12日訊)「美麗灣區——第二屆美術作品雙年展(香港巡展)暨藝術品與金融價值論壇」開幕,由中華時報傳媒集團及粵港澳大灣區藝術聯合會等機構主辦的【第四屆國際城市論壇系列活 動:「美麗灣區——第二屆美術作品雙年展(香港巡展)暨藝術品與金融價值論壇,第三屆紫荊花詩歌獎 (香港)·「和平與安寧」全球華語詩歌大賽啓動禮,「2021 第二屆紫荊花詩歌獎(香港)「詩與遠方」 全球華語詩歌大賽」頒獎典禮,世界和平書法日】等系列文化藝術公益活動,自8月11日至13日在香港大會堂舉行。

美術展覽于8月11日開展并開放給公眾參觀,吸引了不少市民參觀。

2022 年 8 月 12 日 (五)下午在香港大會堂低座一樓展覽廳舉行了開幕儀式和颁奖典禮。
香港立法會議員(科技及創新界) 邱達根先生、立法會議員 郭玲麗女士、媒体代表、藝術家、金融學者專家、大学教授等共170多人出席开幕式。

主辦單位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粵港澳大灣區藝術聯合會主席曾曉輝在開幕式致辭時表示,此次活動,共展出了來自廣州油畫家全心、香港雕塑家曾曉輝等大灣區150多位藝術家的作品「美術展」和6位專家進行一場「藝術品與金融價值」論壇」,為薈萃東西文化的香港再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我們在疫情防控措施下,舉辦此次活動,也是致力為藝術家提供平台,讓文創氣息可以滲透各界,為香港乃至大灣區營造文創氛圍,讓市民有更多機會接觸文化藝術和創意,鼓舞大家抗疫士氣。

开幕式后,6位專家(曾曉輝粵港澳大灣區藝術聯合會主席、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香港美術學院院長、香港藝術研究院院長、雕塑家曾曉輝教授:藝術品跨越時空的傳承與金融價值,元宇宙學會-阮德偉會長:元宇宙新時代下藝術市場的發展,賽馬會鯉魚門創意館-黃冠麟館長:從交互到共生:文化保育所產生的文旅價值,亞太文創意產業總會-馬維業會長:淺談打造文化創意品牌,MagicCompass高級研究員-趙相賓先生:黃金藝術價值的過去和未來,百勝旅運有限公司董事長-蔡百泰先生:香港文化產業與旅遊結合)以各自主題圍繞論壇主題「藝術品與金融價值」展開論劍, 這是香港近年唯一藝術品與金融相關話題的公開論壇。

活動詳情如下:

開幕典禮:2022 年 8 月 12 日(周五)下午 2:30-3:30
美術展览时间:
2022 年 8 月 11 日至 8 月 13 日
世界和平書法日时间:
8 月 13 日 (周六)
第一場 10:30am – 12:30pm
第二埸 2pm – 4pm。

地點:香港大會堂低座一樓展覽廳(香港島中環愛丁堡廣場 5 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