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布」哲學獨步全球的三宅一生病逝 享壽84歲

以「一塊布」(一枚の布)哲學及獨特皺褶剪裁的日本時尚大師三宅一生5日病逝,享壽84歲。三宅一生事務所員工以電話告訴記者,三宅於8月5日晚間病逝,但未透露進一步細節。

據三宅一生事務所員工表示,三宅一生的葬禮已經舉行,遵照他的遺願僅有親屬參加,不會有公開儀式。日本媒體報導,三宅一生死於肝細胞癌。

三宅一生1938年出生於日本廣島縣,就讀多摩美術大學,畢業後於1965年前往法國學習高級訂製服裝設計,曾在紀梵希(Givenchy)工作。

1985 年,三宅一生 與 Maruschka Detmers(左)在巴黎歌劇院舉行的時尚奧斯卡頒獎典禮上。 AP – Michel Lipchitz

在法國工作4年後,三宅前往美國紐約工作,1970年回到日本成立「三宅設計事務所」,隔年推出同名品牌,1971年2月在紐約市的百貨公司推出ISSEY MIYAKE專櫃,1973年首度參加巴黎時裝周。

三宅一生以「一枚布」等受傳統和服啟發的設計受到關注,1993年推出的副牌PLEATS PLEASE以精細的褶皺知名,在全世界廣受歡迎,於30多國創下400多萬件銷售量。

三宅一生亦憑藉他在法國時尚圈中的成就,於2016年被賦予法國榮譽軍團勳章。

生前,三宅未曾退休,直到新冠疫情來襲,仍活躍在設計業界,包括在2016年舉行展覽。另外,以他名義參與的時裝展覽,才剛於2022年6月23日的巴黎時裝展上,用舞蹈形式呈現在觀眾面前。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