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联邦运动会期间英国国际贸易部发起投资推广活动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方圆 赵雪湄)2022年英联邦运动会正在伯明翰紧锣密鼓地进行,而一项新由英国国际贸易部(DIT)发起的贸易推广活动也悄然展开。并被形容为其国际贸易交流、招商引资推广活动首创之举。

英联邦国家占世界总人口三分之一。这一投资推广活动,从世界第二人口大国印度,到人口倒数第二的瑙鲁,以从温哥华到瓦努阿图的所有英联邦国家为目标全面展开。目的是要覆盖英联邦内所有国家,

英国与英联邦国家的总贸易额,去年全年为1206亿英镑,占英国总贸易额的9.4%。推广活动聚焦英联邦各国和地区的企业,展示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如何凭借世界一流人才、高消费市场和良好营商氛围,以及有利监管环境,而成为世界最佳投资目的地之一。还介绍其各类出色的出口商,以期刺激全球对英国商品和服务的需求。

据悉,该全球贸易推广,是英政府为促进国际贸易和投资所进行的旗舰活动,为英国正在交替中的新旧首相的关键贸易和投资政策提供支持。从2022年8月,到2023年3月的这次推广活动,期间涵括多个重要阶段,包括英联邦运动会、非洲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以及在埃及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7届缔约方大会(COP 27)。活动将以英联邦其他55个成员国商业决策者为目标,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推介、对接交流及公关活动。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安妮-玛丽·特里维利安表示:“英联邦国家未来5年的GDP生产总值预计增长40%,英国有巨大潜力和无限机会扩大与英联邦各国贸易往来。这一全新倡议计划,旨在展示英国与英联邦国家成功的经贸合作,鼓舞更多企业开展贸易活动。

英联邦国家不仅是英国出口商的主要消费者市场,其中一些国家如印度和尼日利亚等世界上增长较快的全球经济体,还为投资者提供良好机会。英联邦国家之间的投资额,相比与其他国家的投资高出27%。由于享有共同语言、法律和经济体系等“英联邦优势”, 英联邦国家之间的双边贸易成本平均降低五分之一”。

这项活动中,英国试图扮演绿色技术和金融领域全球领导者角色,与全球企业合作,共同推动净零目标。同时帮助英国从新冠疫情中复苏,并引领英国与世界各地的贸易推广计划。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