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畫壇國畫家舉辦畫展次數排行榜top10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7月28日訊) 國畫的繼承和發展是一件大事,牽涉到傳統文化走向何方。除了觀念上做出的適應與調整之外,在如今信息化時代下,還面臨著許多不同以往的難題。

尤其是在這兩年疫情的特殊環境下,人們生活方式的改變顯得格外突出——虛擬的網絡成為其主要組成部分。在信息獲取日益便捷的網絡世界裏,圖像的捕捉與傳播極其容易,觀者對於視覺效果的追求越來越不容易滿足,或者說有了更多區別於架上藝術的藝術形式可供選擇。

而畫展的舉辦,一方面可以為日益發展的書畫產業注入新鮮血液,給畫家之間提供了一個交流探討的平台。還可以豐富群眾的生活,提高人們的文化修養,傳承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

基於此,7月27日,宇祥畫社通過相關數據,深入分析研究,相繼整理出中國畫壇國畫家舉辦畫展次數排行榜top10。這份鮮活數據對比的排行榜,是國畫家不斷奮發努力超越自我的明鏡,也是印證了中國畫壇界人才輩出出,前程似錦。

No1.范曾

畫家介紹:範曾,江蘇南通人,兼通詩書畫、文史哲、儒釋道易又學貫中西 ,是享譽海內外的藝壇泰鬥和學問家 ,已出版畫集、書法集、詩集、散文集、藝術論、講演集等約150部。

代表畫展:1981年,應日販株式會社之邀赴日本於東京舉辦個人畫展。1991年 ,在台灣舉行“範曾巴黎新作展”,並出版畫集。1998年 , “範曾的藝術世紀大展獻給2000年”於香港會展中心舉辦。

No2.黃永玉

畫家介紹:黃永玉,筆名黃杏檳、黃牛、牛夫子。1924年7月9日出生在湖南省常德縣。中國畫院院士,中央美術學院教授,曾任版畫系主任,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

代表畫展:1949-1966年,第二次在香港思豪酒店舉辦個人畫展,第三次在香港思豪酒店舉辦個人畫展。參加港九慰問解放軍的《勞軍畫展》,創作木刻《勞軍圖》。1977-1991年,在廣州舉辦個人水墨畫展。1999年,在香港大學博物館舉辦《流光五十年》個人畫展。

No3.韓美林

畫家介紹:韓美林生於中國山東濟南,陸續舉辦了“韓美林藝術大展”“韓美林八十大展”“韓美林生肖藝術大展”“韓美林天書藝術故宮展”等展覽,引發國內外觀眾的熱烈反響。

代表畫展:1979年,第一次“韓美林畫展”在中國北京舉辦。1994年,印度個人藝術展在印度舉辦。2010年,“石魂走心”韓美林岩畫藝術作品展在中國銀川舉辦。2011年,新年新美——韓美林藝術館館藏作品展在中國澳門舉辦。

No4.霍春陽

畫家介紹:霍春陽,1969年畢業於天津美術學院,霍春陽先生70年代中期嶄露頭角,擅長寫意花鳥畫。80年代以后進入創作豐收期,並確立了在當代中國畫壇的地位,作品多次入選全國美術大展並獲獎。

代表畫展:1983年,在河北省保定、秦皇島,山東省青島先后舉辦個人畫展。1999年,在天津舉辦“霍春陽畫展”。2012年12月8日,在上海朵雲軒舉辦個人展覽。

No5.何家英

畫家介紹:何家英,1957年3月出生於天津;1977年考入天津美術學院繪畫系學習中國畫。他創造性地借鑒了中國工筆畫的傳統和西畫中嚴謹紮實的造型技法,結合當代人的審美觀點,創作出一大批洋溢著時代氣息的作品。

代表畫展:1995年在海口舉辦“白庚延、何家英中國畫展”;2000年,在香港舉辦“何家英畫展”;2002年,在廣州逸品堂舉辦“何家英畫展”;2009年12月4日,在上海美術館舉辦“何家英畫展”。

No6.龍瑞

畫家介紹:龍瑞,1946年生於成都,長在北京。1986年赴香港參加“東方美術交流學會畫展”,其部分作品為包玉剛先生收藏,中國美術家協會第五屆中國畫藝術委員會名譽主任、中國國際書畫藝術研究會會長。

代表畫展:1987年,於中國國家畫院舉辦“中國山水畫展”。1987年於美國紐約赫夫納畫廊舉辦“龍瑞水墨畫展”。1991年赴韓國漢城國家藝術殿堂舉辦“中國畫代表作家展”。1992年應曼德國際登納基金會邀請,赴德國柏林皇宮舉辦“中國現代水墨展”。

No7.史國良

畫家介紹:史國良,1956年生,中國當代著名人物畫家;師從蔣兆和、黃胄和周思聰先生,1980年畢業於中央美術學院國畫系研究生班;國家一級畫家,中國美協會員。

代表畫展:1982年舉辦劉大為、史國良、尚丁速寫聯展;1988年台灣高雄名家畫廊史國良畫展;1998年北京文雅堂史國良畫展;2001年《禮佛圖》參加全國民族畫展;2001年香港榮寶齋史國良畫展。

No8.盧禹舜

畫家介紹:盧禹舜,男,滿族,1962年5月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中國國家畫院院長。

代表畫展:1987年,《陳向迅、趙衛、陳平、盧禹舜四人山水畫聯展》;1995年,《第八屆全國美展獲獎作品赴日本、韓國巡回展》;1996年,《中國著名畫家邀請展》、《台灣第一屆國際彩墨畫展》;1998年,《上海國際水墨畫雙年展》《深圳國際水墨畫雙年展》。

No9.張立辰

畫家介紹:張立辰,1939年生,江蘇沛縣人。1965年畢業於浙江美術學院中國畫系、任職於人民美術出版社。1977年起任教於中央美術學院,現為教授、中國畫系主任,擅長大寫意花鳥。

代表畫展:

1987年訪問巴基斯坦並舉辦畫展。1988年在北京舉辦個人畫展,幾十家報刊電視台作專題介紹,《夏荷》、指畫《粒粒芳酣》等作品由中國美術館收藏。1993年訪問韓國、意大利、聖瑪力諾並舉辦畫展及學術交流活動。

No10.吳泰

畫家介紹:吳泰(1962年6月—)南海籍人士,清代著名鑒藏家吳榮光第六代孫,外公是嶺南畫派第二代傳人黃少強,廣東著名畫家吳灝(子玉)幼子,亦受到金石學家容庚教授、詩人陳寂教授、篆刻家方介堪、書畫家謝稚柳師公的啟蒙。

代表畫展:1985年於佛山市博物館舉辦 “吳灝、吳美美、吳泰書畫展覽”。1987年於廣州市文物總店舉辦 “吳氏一門書畫展”。1990年2月9日-27日於中國台北麗水街3-1號台北翰墨軒舉辦“吳泰·許勇·馬晉·傅益玉·逸馬迎春”特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