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祕書長周偉突然死亡

甘肅省委祕書長周偉
百度百科

近期,中國高層官員墜樓案接連發生。《甘肅日報》本週日(24日)在第二版刊登了“周偉同志逝世”的消息,但該報電子版獨缺第二版。上週五,就有社交媒體微信傳出周偉墜樓身亡的消息。有網民上載了當天該報有關周偉死訊的消息。

報道稱:“甘肅省委常委、省委祕書長周偉同志,因病於2022年7月21日19時43分不幸去世”。

據報,甘肅省委、省政府等四套班子領導出席了周偉的遺體告別儀式,並向周偉家屬表示慰問。周偉生前曾經工作過的單位代表參加告別儀式。不過,當局並未通報周偉的死因。

近二十年,周偉的仕途呈上升階段,近期又當選中共二十大黨代表,他的死亡令人感到撲朔迷離。

據公開資料顯示,周偉是甘肅本土幹部,畢業於西北師範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曾任天水市秦州區區長、鎮原縣委書記、武威市市長、平涼市委書記,今年5月的甘肅黨代會晉升省委常委,6月兼任省委祕書長,成爲中共甘肅省委書記尹弘的大管家。

高官非正常死亡事件頻繁發生

網絡消息稱,事發前,周偉在省委1號辦公大樓9層南面辦公室窗口跳下,摔在2層的雨棚上。

近幾年,中國不斷傳出高官非正常死亡案,2018年10月,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因患抑鬱症”,“在住所墜樓不幸逝世”。

2019年,中共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據傳在京城京西賓館墜樓,官稱“因病醫治無效,不幸離世”。

今年4月,天津市長廖國勳“不幸離世”。上月,官方稱剛剛就任河北省副省長兼公安廳長一個多月的劉文璽,“因突發疾病經搶救無效,不幸離世,享年54歲”。死因不明。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