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47天:烏克蘭第一夫人訪白宮 俄土總統會談

烏國軍方宣布,19日在烏南新卡霍夫卡地區擊落一架俄軍戰機,初步研判是Su-35。圖為4月3日遭擊落的Su-35S戰機殘骸(路透)。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7月20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已經進入第147天。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在當地時間19日表示,烏克蘭必須在冬天之前贏得與俄羅斯的戰爭,以防止俄羅斯的長期作戰。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星期二(7月19日)在德黑蘭與伊朗最高領袖阿亞圖拉·阿里·哈梅內伊舉行了會談,顯示兩國關係更加密切。普京隨後會晤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會談的目的是爭取恢復從飽受戰火蹂躪的烏克蘭出口穀物。

到訪伊朗的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首都德黑蘭與北約成員國之一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會談,談及從黑海港口輸出糧食的問題。

普京感謝土耳其協助推進烏克蘭糧食出口協議,雖然並非所有問題已經解決,但正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普京又提到,雖然面對重重困難,但俄土雙邊貿易額正迅速增長。

埃爾多安讚揚俄羅斯在烏克蘭糧食出口談判方面的立場非常積極和建設性,期望談判成功。

普京、埃爾多安和伊朗總統萊希之後舉行三方會談,重點討論敘利亞問題。

美國總統喬·拜登與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拜登在白宮與來訪的烏克蘭第一夫人奧萊娜·澤連斯卡婭及烏克蘭駐美大使奧克薩娜·馬爾卡羅娃在白宮合影。(2022年7月19日)

烏克蘭第一夫人澤連斯卡婭到訪華盛頓,獲美國總統拜登與第一夫人吉爾迎接。

拜登與吉爾在白宮外迎接載著澤連斯卡婭的汽車,澤連斯卡婭與吉爾擁抱,並從拜登手上接過花束,吉爾與澤連斯卡婭之後連同雙方代表團在白宮藍廳會談。

眾議院議長波洛西的辦公室說,澤連斯卡婭將於星期三向國會發表演講。

吉爾今年5月突然到訪烏克蘭,與澤連斯卡婭會面,並探訪一間學校,裡面接收了逃避俄烏戰事而離開家園的烏克蘭人。

7月20日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有消息指出烏克蘭軍方使用俘獲的俄製9K129/133系列Kornet反裝甲飛彈系統攻擊俄軍。

*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在19日表示,烏克蘭必須在冬天之前贏得與俄羅斯的戰爭,以防止俄羅斯的長期作戰。

*俄羅斯總統普京19日出訪伊朗,前往首都德黑蘭與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會面,針對烏俄戰爭,哈米尼力挺普廷,表示西方反對一個獨立且強大的俄羅斯,北約必須「停止擴張」。

*《Newsweek》報導,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副議長Konstantin Kosachev以及議會下議院副主席Irina Yarovaya本週一在委員會例行會議後宣稱,美國政府資助烏克蘭設立生物實驗室,藉由秘密實驗,將烏克蘭士兵改造成「怪物」。兩人聲稱俄方對烏克蘭士兵進行血液分析後發現,他們曾接受過秘密實驗。

*烏克蘭陸軍在臉書貼出桑德斯前往訓練現場視察照片,並提到桑德斯在視察訓練現場後表示:「烏克蘭士兵的勇氣、道德和戰鬥精神讓我印象深刻,軍事教官們的敬業精神,和他們的訓練效率都令人印象深刻。我們將繼續努力,強化訓練效率與品質,竭盡所能地支持烏克蘭。」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19日在白宮記者會中提到,俄羅斯正為併吞烏克蘭領土「奠定基礎」,與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如出一轍。另外,柯比也宣布美國將在數日內宣布對烏克蘭的新一波軍援計畫。

*烏克蘭武裝部隊空軍司令部19日宣布,烏國空軍防空部隊當天在烏南城市新卡霍夫卡(Nova Kakhovka)附近擊落了一架俄羅斯戰機,初步研判是Su-35。如經確認,將是烏俄開戰以來,俄軍二度折損Su-35戰機。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19日到訪德黑蘭,將與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會談,這是俄羅斯2月下旬揮軍烏克蘭以來,他首度出訪前蘇聯加盟共和國以外的國家。路透報導,普京也將在德黑蘭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會面,兩人將就恢復烏克蘭穀物經黑海出口及敘利亞和平等議題進行會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