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46天:親俄民兵疑擊落俄軍戰機 美國務院:持續與烏克蘭共享情報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內指出,美國海馬斯系統等長程火砲即時運抵烏克蘭,正在改變戰場局勢。圖為烏軍海馬斯多管火箭發射火箭彈。(圖擷取自烏克蘭武裝部隊臉書粉絲專頁)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7月19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已經進入第146天。

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烏克蘭無人機無論是偵察配合砲擊或是直接投擲炸彈,都對俄羅斯的裝甲戰車部隊造成重創,有消息指出烏克蘭先前從立陶宛購買的Magylas EOS C-VTOL偵察無人機,偵察到俄軍的多輛車輛,將座標回報給砲兵部隊後,成功將其摧毀。

推特帳號「@Flash43191300」在推特PO出一段影片,可以看到影片中無人機一開始在偵察區域,接著發現該區域內有許多俄軍裝甲車藏匿,接著下個畫面則是烏軍的砲兵精準砲擊目標,剛剛的區域黑煙四起,無人機也完成任務平安降落。

該帳號在推文表示立陶宛媒體人塔皮納斯(Andrius Tapinas)展示了向立陶宛購買的EOS C-VTOL無人機的戰果,它找到了18輛俄羅斯軍車,並將座標傳回給烏克蘭砲兵。

7月19日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烏克蘭先前從立陶宛購買的Magylas EOS C-VTOL偵察無人機,偵察到俄軍的18輛車輛,將座標回報給砲兵部隊後,成功將其摧毀。

*尼古拉耶夫區域的麥田被俄軍放火,農夫與消防員正在努力搶救。

*有消息指出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特戰部隊使用商用無人機投擲炸彈,重創多輛俄軍戰車。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內(Valeriy Zaluzhny)也提到,美國海馬斯系統等長程火砲即時運抵烏克蘭,正在改變戰場局勢,讓烏軍得以對俄軍補給據點實施「外科手術」式的精準打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將烏克蘭總檢察長維涅迪克托瓦(Iryna Venediktova)與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局長巴卡諾夫(Ivan Bakanov)解職,解職原因跟他們所屬單位有多人涉犯叛國罪有關。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美方已知情,並將持續關注;他強調美國相關單位每天都與烏克蘭保持聯繫,重點在於美國投資的不是個人,而是機構,美方將持續與烏國建立情報共享的關係。

*俄國戰地記者發布一段影片指出,親俄民兵在烏東盧甘斯克州使用防空飛彈擊落「敵機」,但尋獲的殘骸機尾卻有「俄羅斯空軍」(ВВС России)的字體,擊落的疑似是俄羅斯自家Su-34戰機。

*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18日在政府會議上再度信心喊話,他稱西方世界的制裁不可能讓俄羅斯與這個世界脫鉤,並且也無法讓俄羅斯的國力倒退到過去的時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