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40天:烏軍「海馬斯」摧毀俄軍彈藥庫 炸死52名俄軍、摧毀多項軍備

新卡霍夫卡彈藥庫爆炸後宛如隕石撞擊,出現大型坑洞。(法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7月13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已經進入第140天。

7月13日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葡萄牙今年5月批准15輛M113裝甲運兵車,以及5門二戰時期的M114式155mm牽引榴彈砲,不過後者遭烏克蘭婉拒。

*西班牙國防部將向烏克蘭武裝部隊轉移20輛M113裝甲運兵車與10輛豹2A4戰車,讓他們能對抗俄羅斯的侵略。

*波蘭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布拉查克(Mariusz Blaszczak)12日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訪問宣布,波蘭將向烏克蘭交付另一批「蟹式」(AHS Krab)自走砲。

*烏克蘭記者辛巴尤克(Roman Tsymbaliuk)11日在臉書PO文表示,烏克蘭武裝部隊砲擊赫爾松地區,造成許多俄羅斯士兵與軍官死亡,俄軍第20機步師指揮官戈羅貝茨(Alexey Gorobets)上校也在死亡名單上。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12日宣布,烏克蘭已成為「多邊互操作性計畫」的準成員,該計畫落實北約組織(NATO)成員國軍隊技術合作,今後烏克蘭將有權共同制定、修改北約作戰指揮系統的關鍵標準。

*烏克蘭軍方表示,烏軍12日襲擊赫爾松(Kherson)地區新卡霍夫卡鎮(Nova Kakhovka)的一處俄軍彈藥庫,造成52人死亡,損失多輛裝甲車及其他軍備,從現場空拍圖也可以看到,彈藥庫爆炸後宛如隕石撞擊,出現大坑。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