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38天:俄軍深夜砲轟民宅釀15死 傳大批俄軍已到白俄訓練 澤倫斯基下令收復沿岸城市

俄軍火箭彈攻擊頓內茨克一處公寓,造成15人死亡。(法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7月11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已經進入第138天。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接受英媒訪問時,表示總統澤連斯基已下令「奪回被俄軍佔領的沿海地區」。

列茲尼科夫提到,烏克蘭正在集結的武裝部隊達到百萬之眾,並配備西方武器。列茲尼科夫指出,西方國家增加武器供應,因為烏克蘭已經證明它可以戰鬥,俄羅斯入侵時低估了烏克蘭的自衛決心,同時也高估了俄軍實力。

列茲尼科夫表示,他對烏克蘭從北約夥伴那裡獲得的支持感到滿意,但是對於武器交付速度並不滿意。列茲尼科夫強調: 「我們需要更多武器、更快地拯救我們士兵的生命,我們每天都在等待榴彈砲的到來。」

俄羅斯軍隊深夜轟炸居民樓

烏克蘭指控俄羅斯軍隊繼續猛攻烏克蘭東部,周日在查西夫亞爾襲擊一棟公寓樓,至少造成15人死亡。襲擊發生在這個約有12,000人的小鎮上,轟炸持續了一夜。據救援部門稱,24人仍在廢墟下,包括一名兒童。另有5人今天已從廢墟中被救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周日說,”死者名單上有15個名字,不幸的是,這不是最終數字”。

據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指控,”俄羅斯大炮的殘酷的轟炸一天也沒有停止過,斯洛維揚斯克、巴赫穆特、阿夫迪夫卡…… 。”澤連斯基周六再次呼籲得到 “現代和強大 “的武器以期烏克蘭能夠保護自己。澤連斯基指責莫斯科 “故意、蓄意地打擊平民的房屋、以平民為轟炸目標。轟炸之處就有受害者,有死亡,有受傷”。

據澤連斯基稱,“上周,許多人談到了俄羅斯佔領者在頓巴斯和烏克蘭其他地區的所謂軍事’行動暫停。事實上俄羅斯軍隊的飛機在過去一天中就進行了34次空襲,這證明俄羅斯軍隊的進攻從來沒有暫停過。”

7月11日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前親俄民兵指揮官基爾金10日在個人Telegram頻道表示,在過去的5至7天內,10多個大型火砲與彈藥庫、油庫、指揮所、防空與火砲重地遭到烏軍摧毀,正顯示了俄軍「聖甲蟲」(Tochek-U)等防空設備對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沒有作用。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接受英媒訪問時,表示總統澤倫斯基已下令「奪回被俄軍佔領的沿海地區」。列茲尼科夫提到,烏克蘭正在集結的武裝部隊達到百萬之眾,並配備西方武器。

*俄羅斯軍隊昨夜今晨對烏克蘭東部查西夫亞爾一座居民樓發動轟炸攻擊,造成至少15人死亡,另有24人生死不明被壓在瓦礫下。烏克蘭指控俄羅斯專門針對平民住家發動攻擊,並選擇居民躲藏在家中過夜時間襲擊。

俄羅斯軍隊試圖征服頓涅茨克地區。該地區州長帕夫洛-基里連科在電報群Telegram上說,這棟四層樓的建築被一枚俄羅斯颶風導彈擊中。

爆炸後趕到現場的法新社記者看到大樓部分倒塌,救援人員和一台挖掘機正在清理瓦礫。

俄羅斯軍隊在7月初宣布控制了盧甘斯克地區,現在正瞄準頓涅茨克地區,以佔領整個頓巴斯採礦盆地。自2014年俄羅斯吞併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後,頓巴斯被莫斯科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部分控制。

*烏克蘭軍方目前準備在烏國南部的赫爾松(Kherson)地區進行反攻,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在國家電視台上呼籲身處俄羅斯占領區的烏國民眾應緊急撤離。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始終力挺俄羅斯,近日傳出俄軍大批兵力已被派到白俄西部軍事基地訓練,此舉讓白俄軍方高層相當不安,甚至寫公開信呼籲盧卡申科別再介入烏俄戰爭,並直言「俄羅斯其實正在破壞白俄主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