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英國對回歸後香港無主權 應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外交部稱,任何對「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抹黑都是徒勞。

在北京,外交部回應美國、英國等西方國家的涉港聲明或言論,發言人趙立堅說,今天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慶典日,個別西方國家在這個屬於包括香港同胞在內全中國人民的喜慶時刻跳出來,對「一國兩制」在港實踐說三道四,對純屬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指手畫腳,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強烈譴責。

趙立堅強調,這些國家動輒把民主、人權掛在嘴邊,卻對自身存在的嚴重問題和斑斑劣跡視而不見,他們沒有資格對一個繁榮穩定和團結奮進的香港說三道四。中方要正告這些國家,任何對「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抹黑都是徒勞,任何對中國內政的插手干預都不可能得逞。任何外部勢力都阻擋不了「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保持繁榮穩定的前進步伐。

在北京,外交部在例行記者會回應英國首相約翰遜的涉港言論,發言人趙立堅說,中方已經多次闡述有關《中英聯合聲明》的立場。他重申,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任何外部勢力無權干涉。英國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也根本不存在所謂承諾。

趙立堅說,英方一再拿《中英聯合聲明》說事,只會再次暴露他們陰暗、過時的殖民主義心態,和打著人權旗號抹黑香港形象的險惡意圖。英方應該正視香港已回歸祖國25年的現實,客觀公正看待香港發展,尊重中國主權和統一,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不要再給中英關係製造麻煩。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