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媒體:中國繼續站在俄國一邊

俄國總統普京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就烏克蘭戰爭通電話,引起了德國媒體的關注。多份媒體質疑中國所謂的中立立場。

普京和習近平就烏克蘭戰爭第二次通電話

德國N-TV看到的是,雙方也談到了軍事,在軍事上也會進行更密切的合作。

慕尼黑出版的《墨丘利報》(Merkur)表示,這是自二月末以來,普京和習近平就烏克蘭戰爭第二次通電話。雙方表示將加強合作。中國繼續站在俄國一邊。在中國外交部的聲明中,烏克蘭衝突被稱為烏克蘭問題。自烏克蘭戰爭以來,中國一直聲稱在衝突中保持中立。但北京政府已在尋求親近俄羅斯,並強調與俄國的“堅如磐石”的友誼。近日,中國外長王毅稱俄國外長拉夫羅夫為“老朋友”。北京拒絕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但觀察人員稱,這無助於規避制裁。中國最近越來越多地就購買俄羅斯石油進行談判。據彭博通訊社報道,北京以當前市場價格35%的折扣購買俄羅斯原油。歐盟貿易專員東布羅夫斯基斯說:“我們看到的是,中國將充分利用俄羅斯軟弱的局面。”

德國《圖片報》公然稱,俄國和中國都是西方的敵人,說這些敵人在尋求“更公平”的國際秩序。該報稱,普京和中國的協議是“恥辱的協議”。中國承諾在主權和安全問題上支持俄羅斯。這究竟意味着什麼,仍然不清楚。與此同時,中國聲稱保持中立。中國始終沒有譴責普京的侵略戰爭,而是批評西方對俄國的制裁,以及西方對烏克蘭的武器供應。但不要忘記,是俄國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是俄國士兵在強姦,虐待和殺害平民,毀滅城市。烏克蘭進行的是抵抗侵略者的戰鬥。中國把不譴責俄國的侵略戰爭稱為中立。與此同時,中國在支持俄國的經濟,和西方制裁俄國唱反調。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