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日美採取軍事行動應對北韓導彈威脅 中方望有關各方保持冷靜克制

在南韓首爾,電視畫面播放有關北韓今早發射導彈的新聞。(美聯社)

南韓與美國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八枚地對地導彈,回應北韓昨日的試射。另外,美國與日本進行了反導彈聯合訓練。中國呼籲各方保持克制,避免採取加劇緊張局勢的行動。

南韓國防部發放片段,韓美由周一凌晨四時四十五分起,約十分鐘內由江原道向東部海域發射了八枚地對地彈道導彈,南韓佔了最多,有七枚,美國就發射了一枚。

美國印太司令部強調,美韓同盟對朝鮮半島和整個印太地區維持和平和繁榮的承諾,美國保衛南韓的承諾亦都是堅定的。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即使北韓在多地發起導彈挑釁,南韓也會保持常態戒備態勢,並具備可立刻精準打擊挑釁的能力。

南韓總統尹錫悅表示,北韓的核武和導彈威脅朝鮮半島,乃至東北亞和世界的和平,南韓政府將堅決、嚴正地應對北韓的一切挑釁。

尹錫悅在首爾的國家公墓,出席悼念戰爭死者儀式並致詞。他說北韓的核武及導彈,正威脅朝鮮半島以至東北亞及世界和平,南韓將遏制北韓的核導威脅,並會令國家具備更根本及更實質的安全防衛能力。

南韓時間今日凌晨時份,南韓與美國向東部海域發射共8枚地對地陸軍戰術彈道導彈,韓方說是要反制北韓前一日發射短程彈道導彈。今次是尹錫悅上台後,第二次聯同盟友展示武力。韓美兩軍在北韓於上月25日試射導彈後,分別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地對地導彈,韓方表示是要彰顯韓美防止挑釁的快速回應。

朝中社2021年9月29日發布一張被命名為“火星-8”號的高超音速導彈發射升空的照片

北韓周日早上從平壤順安及東倉里等四個地區,向東部海域發射了八枚短程彈道導彈。據觀測,射程在110至670公里之間,速度是三至六馬赫不等。

韓美根據這些參數,使用速度有三馬赫、射程達300公里的陸軍戰術彈道導彈回應。它可以攜帶900多枚小彈頭,足以將三至四個足球場的範圍夷為平地,選擇在凌晨時候發射,要顯示常態精準打擊北韓軍方的能力和態勢。

另外,日本自衛隊和駐日美軍周日舉行反導彈聯合訓練,日本防衛省強調,是要展示雙方應對導彈威脅的堅強意志和緊密協作。

據分析,雙方再次確認了兩段式導彈防禦系統的操作步驟,即以雷達捕捉發射由自衛隊神盾護衛艦足柄號和愛國者-3地對空攔截導彈,截擊來襲導彈。

日美韓三國負責朝鮮事務的高官3日在首爾召開會議。這是自韓國尹錫悅新政府上台後三方首次面對面舉行磋商。在朝鮮反複發射彈道導彈並有強行實施核試驗之虞的情況下,力圖強化合作。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金成指出朝鮮正在準備核試驗,表示“美國與日韓的緊密同盟做好了應對意外事態的準備”,示意將由日美韓合作應對。

中國外交部表示,在當前形勢下,希望有關各方保持冷靜克制,避免採取任何可能加劇緊張局勢的行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