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我家50輛賓利開來」深圳國企書記夫人車位大戰瘋傳(視頻/圖)

端午節假期,一則「女子稱開50輛賓利堵截被佔車位」的消息成為火熱話題。(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中國深圳近期發生一起停車糾紛,事涉女子自稱其夫是某國企書記,揚言“我家有50台賓利”,官方決定展開調查。據網上搜索發現,該名女子的丈夫張曉中任職於深圳國資委旗下上市公司振業集團,是該企業的紀委書記、監事會主席。

根據網傳影片顯示,深圳一個地下停車場,一名賓利女車主與一名勞斯萊斯車主因車位發生糾紛,現場爆發肢體衝突、拉扯,兩方叫囂不斷。賓利女車主宣稱,這個車位是自己買的,有買賣合約,對方卻違停佔用了1個月。影片顯示,雙方數度情緒激動,賓利女車主脫口說出,“這個車位誰敢說是他的?如果再不挪車,就要用賓利堵住車位1個月”、“把我的賓利開過來堵住他”、“我1個月賓利不用,我家有50台賓利”。

該女子自稱其夫是當地某國企書記,根據界面新聞報導,有消息稱,該名女子的丈夫張曉中任職於深圳國資委旗下上市公司振業集團,是該企業的紀委書記、監事會主席。而振業集團官網資料顯示,張曉中出生於1965年10月,曾先後任職深圳市國資委辦公室(信訪室)主任科員,深圳市國資委黨委辦公室副主任、主任,深圳市國有免稅商品(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監事會主席等職務。

引起民間輿論譁然的是國企書記家裡是否真的坐擁50台賓利,因為這牽涉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18大以來的反貪腐運動。

根據振業集團2021年年報顯示,張曉中從公司獲得的稅前年薪為人民幣37.5萬元,且未在關聯公司獲得報酬。因此,他的家庭如何購得50台賓利令人滋生疑竇。

該事件引起各方關注,中國民間輿論不歇,一場原是車主間與小區業務的糾紛,升級到需要官方回應。

深圳市國資委5日晚間發布通報表示,針對網友反映“深圳國企書記夫人涉車位糾紛輿情”情況,深圳國資委高度重視,正在了解核實。

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天也發表評論指出,所有公職人員、特別是幹部官員的家人都須低調做人。他說,深圳“賓利大戰勞斯萊斯”成了醜聞,公眾對那個車位的事並非很感興趣,更關心的是那個“官太太”老公和勞斯萊斯車主都是什麼來頭、有多富,以及為什麼素質這麼低。他預言那位“官太太”的丈夫會因此事件栽個“大跟頭”。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