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南太平洋之旅:東帝汶總理魯瓦克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東帝汶總理魯瓦克會見到訪的王毅。(外交部網站)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6月4日訊)東帝汶總理魯瓦克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魯瓦克表示,東中兩國在廣泛領域開展互利合作,東方衷心感謝中方自建交以來就一直助力東維護安全、應對災害、抗擊疫情,感謝中方在國際上為東仗義執言,支持東融入國際體系。

王毅表示,雙方已簽署「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一網一路一港」在東落地,有力支持基礎設施建設和民生改善。中方願盡快共同編製「一帶一路」合作規劃,確定重點領域,為東帝汶疫後經濟復蘇和中長期發展注入新動力。

另外,王毅又與東帝汶外長阿達爾吉薩會談。雙方就倡導和堅持多邊主義達成高度共識。王毅表示,中方願同包括東在內的發展中國家一道,支持聯合國發揮核心作用,捍衛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反對單邊霸淩、冷戰思維、陣營對立,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尤其要防止其他地區亂局在本地區複製。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