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登基70周年:女王出席巡遊活動後不適缺席周五早上活動 安德魯王子陽性不出席英女王登基70周年感恩儀式

在民衆的歡呼聲中,96歲高齡的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登上白金漢宮的陽臺。

英國一連四天慶祝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登基70週年,這是英國史上首位君主迎來白金禧年,舉國歡騰,不少移英港人也以各種方式慶祝。

在民衆一片歡呼聲中,96歲高齡的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登上白金漢宮的陽臺,戰機從上空飛越,噴出象徵皇家空軍的三色彩煙,向女王致意。

96歲的伊利沙伯二世在白金漢宮陽台露面,與多名王室成員,一同欣賞皇家空軍的飛行表演及閱兵巡遊,成千上萬民眾歡呼。

白金漢宮之後發表聲明,表示女王在觀看巡遊時感到不適,將不會參與星期五在聖保羅大教堂舉行的感恩禮拜儀式,強調是非常不情願之下作出有關決定。但女王期待參加星期四晚上在溫莎堡舉行的燈塔點亮活動。

暫時未知英女王是否會出席明日其餘的活動。

英國白金漢宮發言人表示,安德魯王子在新冠檢測中呈陽性,將不會在星期五,出席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登基70周年感恩儀式。傳媒引述王室一名消息人士,安德魯一直有定期檢測,近日見過女王,自出現陽性檢測結果後,就無見過女王。現年62歲的安德魯,近年捲入美國已故富商愛潑斯坦的性侵醜聞,他辭去王室職務,並就一項涉及性侵犯未成年女子的美國訴訟,與對方達成庭外和解。

對於港英治下成長的一代香港人而言,英女王的形象,存在於電視臺每日訊號結束前播放的《天佑女王》樂聲中,存在於硬幣和郵票上的頭像上,也存在於以英女王伊麗莎白命名的學校和醫院等設施中。而無數港人至今仍津津樂道的,是英女王在1975年和1986年兩次訪港,在街頭和小販對話、參觀當年新建的公共屋村愛民村。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